星期天(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

【新唐人】星期天(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世界各地的人們逐漸認識到這個疾病的危險。研究人員通過對具有HIV陽性几十年、但并未發作的人進行研究尋求治療方法。

象許多西方HIV陽性的人一樣,這個病人在使用濾過性毒菌的藥物進行治療。近來,對于那些能夠支付長期藥物治療的人來說,HIV陽性-愛滋病只不過象是一种慢性病,而不是絕症。

洛杉磯醫生构力卜原先是一批最早被診斷為HIV陽性的人其中的一個,20年來一直是HIV藥物研究的先驅者。他說,雖然藥物治療是某些人長期的選擇,能夠使人活下來,但有很多缺點。他說,"作為一個治療醫生,我見到用藥物治療的絕大多數病人出現并發症,大多和

藥物治療本身有關。" 目前全球大約4200万人感染愛滋病病毒,大多數沒有能力支付這樣的治療,他們的前景很可悲。 開發有效的疫苗還是遙遙無期的事情。

愛滋病研究員构力卜醫生說,"開發有效的疫苗需要很長時間、大量的工作、許多臨床試驗,或許能夠找到有效的疫苗。實際上,每50种疫苗只有一种能夠通過篩選。" 而有些人是HIV陽性,几年沒有治療也沒有發展成愛滋病. 勞倫斯-布力登62歲,知道他有HIV陽性已經有至少13年。 他認為他是因為重复使用針頭感染上的。他說,"我可以肯定地說是使用毒品時感染上的。" 他是西方HIV陽性的百分之五叫做"長期不發展者"之中的一個。

杰夫銳-勞仁斯是美國愛滋病研究基金會的高級科學家。他說這有三個原因。 可能這個人感染的是一類較弱的病毒,或者有一個特別旺盛的免疫系統,或者是基因排列的結果。世界愛滋病日再次把焦點放在愛滋病上,新的統計數据表明,單在本年共有數百万人受到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