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發射新的歐洲通信衛星失敗

【新唐人】俄國負責空間項目的官員說,由于俄國未能將一顆5吨重的歐洲通信衛星放入正确的軌道,這顆衛星現在只能毫無用處地運行著,直到它最終掉回地球上來。

俄國負責空間項目的官員說,歐洲的阿斯特拉(Astra)-1K衛星在星期二(11月26日)從哈薩克斯坦的白克納太空基地 (Baikonur Cosmodrome) 發射以后被滯留在中間軌道上. 他們說,這顆衛星未能到達它指定的軌道。應該將衛星推向更高高度的第二級推動器出現了故障。

阿斯特拉衛星是由質子火箭發射的,現在只能圍繞地球轉動,直到重力將它拉回地球。這顆衛星是由法國制造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通信衛星,它的天線長度達37米。索尤茲載物火箭在10月份攜帶一顆歐洲衛星從俄國的普勒塞次克(Plesetsk)軍事火箭發射基地升空。兩天以后,一個質子火箭又成功地將一個歐洲試驗室從白克納太空基地送入軌道

赫魯尼切夫(Khrunichev)空間中心的發射項目主任列奧尼德-波里索夫說,星期二的發射是由質子火箭發射阿斯特拉衛星的最后一次嘗試。他說,“這是這個項目中為外國衛星的第六次發射。我們相信這也暫時是最后一次了。公司將用這段時間來考慮一下技術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