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漁民游行抗議金融改革

【新唐人】超過10万名來自台灣各地的農漁民,11月23日集結台北舉行大游行,抗議陳水扁政府的基層金融改革措施。

這場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農漁民大游行,在傍晚提前結束,但對台灣政局的影響仍持續擴散,包括行政院長游錫錕((KUN)与多位內閣官員,已為金融改革所引發的風暴提出辭呈。

原本預計是10万人大游行,据主辦單位統計,實際到場人數超過10万,逼近12万人。總統府前以大批警力阻絕,游行的農漁民在廣場發表演講,遞交陳情書。台灣農業最高主管單位農委會主委范振宗到場接受陳情,并向農民致歉。

整場游行過程大致平和,農漁民在表達完訴求后,于傍晚五點左右宣布解散,較原本預定七點結束的時間,提早了兩小時。 台灣行政院方面,由發言人庄碩漢表示,政府已充份了解農民的心聲,未來將從法令、政策等各方面,落實照顧農民生活、建設農村,推動台灣農村的永續發展。庄碩漢也表示,行政院長游錫錕(KUN)對農漁民大游行能和平理性落幕,內心非常欣慰。

台灣有評論者指出,對基層金融改革作法的不滿,恐怕只是近因,重要的是,大多數農漁民可能是不滿意台灣當前的經濟大環境,或不滿意自己當前的生活處境,而藉此机會北上一吐怨气。行政院長,及財政部長、農委會主委等相關官員紛紛請辭,雖在慰留中,但已造成內閣震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