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投票選舉,選民反應不一

【新唐人】美國人11月5日展開中期投票選舉,這是一場竟爭相當激烈的選舉,將決定誰將控制美國國會,這也將作為對布什就任總統以來的檢驗。

喬治-布什在他得克薩斯州的家鄉進行美國中期投票選舉,這次中期選舉對他今后的政治議程至關重要。 選舉將關系到誰將控制眾議院和參議院。 這次竟選運動的花費已打破了記錄,但有許多選民說現在很難看清參眾兩院的走向。 一名名叫馬克-安泰爾的選民說,"參議院和眾議院內的席位現在如此接近,真是令人激動。它們將如何變化?我不知道。"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選民說,"我自己在想,6個月以前在車上懸挂國旗的人中有多少人會真的來投票。"在這次選舉以前,布什的共和党在眾議院中有微弱优勢。而在參議院,民主党占有極小的优勢。而上周一名民主党參議院威爾斯通去世以后,參議院已成為均勢。 如果共和党重新獲得參議院,并在眾議院繼續保持优勢,布什將會使他的法案在國會通過的阻力更少。 這將對布什的反恐戰爭和有關伊拉克的立場十分重要.

一名名叫琳達的選民說,"經濟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我主要關心在伊拉克發生的事情,以及基地組織的事情。"最后的結果取決于几個關鍵的選戰,許多選舉結果還很難預測。 由于太接近,還有可能最后的結果或許需要几天甚至几周的重新計票和法律程序才能得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