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敦促北朝鲜放弃核武器发展计划

【新唐人】日本外相川口 顺子在星期一(10月28日)说,除非平壤废除它的核武器发展计划,否则日本不会与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也不会提供经济援助。但东京会尽最大努力让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参加对话。

她在路透社的访谈中说,“我们要求他们迅速解除核武器发展计划,而且要让国际社会信服。

川口 顺子在日本和北朝鲜两年内首次恢复建立外交关系谈判的前一天发表讲话,她说,“除非他们迅速放弃核武器计划,否则我们的谈判不会有进展。”

她说,“我们会尽力让他们参与交往,但同时他们必须迅速行动。”

川口 顺子说,日本急切期待着几十年前被北朝鲜绑架的日本公民事件取得进展,目前尚未给平壤设定一个特殊期限让其对放弃核武器计划的要求作出回应。

北朝鲜此前已向美国官员承认,它已经违反了1994年放弃它的核武器发展计划的协议,这加深了地区紧张局势,而且使得日本与朝鲜的关系正常化谈判变得复杂起来。

有关被绑架人质,川口 顺子坚持说,日本希望发现更多平壤方面还没有回答的问题后面的真实情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