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持莫斯科劇院的車臣反叛分子可能釋放外國人質

【新唐人】在莫斯科一家劇院里面挾持大約800名人質的車臣反叛分子將可能釋放30名外國人質。俄國總統普京表示,目前當務之急是救人質,并為人質提供最大的保安措施。

全副武裝的俄國精銳部隊將劇院包圍。俄羅斯當局徹夜与挾持人質的反叛分子進行談判,但是,看來談判沒有取得成果。

一些外國駐俄羅斯大使已經抵達發生挾持人質事件的劇院。 据報導,反叛分子表示,他們准備釋放30名外國人,并警告俄羅斯當局不要向人質開槍。

据了解,被挾持人質當中包括了三名英國人、三名德國人、一名奧地利人、一名荷蘭人和一名美國人。

此前,莫斯科警方說,攻擊劇院的人至少已釋放了大約40人,其中包括許多婦女和儿童。

一名逃出劇院的女子說,一些身穿迷彩服的男子在演出時沖上舞台,并用步槍朝空中射擊。

俄國總統普京已經取消了原定到德國和葡萄牙的訪問。普京表示,目前當務之急是救人質,并為人質提供最大的保安措施。

這次事件發生在莫斯科西南部的文化宮劇院,那里當時正在上演一出極受歡迎的音樂劇。大約三十名武裝反叛分子是在星期三(10月23日)晚上闖進劇院挾持人質的。

他們的領袖巴拉耶夫說,他們是車臣的一個"自殺小組",又說,他們要求有關方面撤走1999年俄國總統普京為恢复俄國對車臣統治而派去車臣的俄國軍隊。

反叛分子曾經對BBC表示,除非他們提出的要求得到滿足,否則,他們將在几天內開始殺死人質。他們又威脅說,如果當局試圖派人闖進劇院,他們將把劇院炸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