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辯論伊拉克決議草案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開始辯論美國提出的要求伊拉克解除武裝的新決議草案。美國呼吁安理會成員國迅速采取行動,對決議做出表決。

通過這項決議需要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大多數成員國的支持,而且五個常任理事國包括俄國不投否決票。星期三的這場不對外公開的會議,將允許安理會的10個非常任理事國成員第一次觀看這份決議。

美國呼吁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迅速采取行動,對新決議做出表決。美國星期一向安理會提交了這份經過修改的決議草案,其中在聯合國武器檢查問題上有新的強硬措辭,同時警告伊拉克,如果不遵守決議將面臨嚴重后果。

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拉夫若夫已經表示莫斯科仍然反對這項決議。 拉夫若夫間接提到莫斯科劇院發生的扣押人質事件,他說一些真正嚴重的問題需要得到重視,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應當放在這些問題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內格羅蓬特說,他希望星期五恢复辯論時能盡快舉行正式投票。

安理會的辯論將在星期五恢复舉行,以便成員國能在星期四有一天時間与本國政府磋商。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斯托克說,安理會的辯論過程需要數天時間,所以大家要有耐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