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開始審訊9/11攻擊嫌犯

【新唐人】被德國當局指控支持9/11攻擊事件劫机者的摩洛哥男子,星期二(10月22日)在德國漢堡開始接受審訊。

這是歐洲國家第一次進行与9/11攻擊事件有關的審訊,預料審訊將凸顯出基地組織在德國的活動規模。

28歲的摩洛哥人莫塔薩迪克(Motassadeq)被德國當局以共謀殺害9/11事件中死亡的超過3,000人的罪名起訴。

德國當局也指控他是恐怖組織的的一部分,如果這些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的刑罰。

莫塔薩迪克涉嫌管理9/11劫机者的銀行賬戶,起訴書上說基地組織在漢堡的活動經費,還有劫机者學習駕駛飛机的經費,以及劫机者申請美國簽證的費用,都是從這些銀行賬戶來的。

莫塔薩迪克是去年11月在紐倫堡被捕的。

德國聯邦檢察官說,莫塔薩迪克在9/11攻擊事件中扮演不可缺少的配角,沒有他,整個9/11攻擊就不會發生。

莫塔薩迪克否認這些指控,他承認認識劫机者阿塔,但是他說銀行賬戶与9/11攻擊無關。

不過有證据顯示,有一筆款項從他管理的賬戶匯到了另外一個恐怖分子的名下,這名恐怖分子則是基地組織的高層聯絡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