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歌手視頻煽動搶劫華裔 華府華人抗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美國饒舌歌手YG創作的歌曲《遇見劫匪》(Meet the Flockers),在YouTube 上挑唆人們去搶劫華人家庭,引起華人社區擔憂並在全國發起抗議。10月12日,YG至華府巡演,當地部分華人聚集在演出劇院外,反對文化暴力,並呼籲華人團結起來,捍衛族裔尊嚴和生存空間。

週三傍晚,毗鄰華盛頓DC的馬州銀泉市中心車水馬龍,霓虹燈下,一群華裔人士聚集在YG演出劇院對面的街邊,表達他們的訴求。

新民權聯盟秘書長李忠剛表示,YG通過歌曲,用輿論公開教唆搶劫華人家庭,直接向大眾提倡暴力。他認為,美國社會應從法律和文化層面來解決社區存在的文化暴力問題,同時引起主流社會的關注,讓整個社會尊重少數族裔和他們的權益。

新民權聯盟秘書長李忠剛(Cliff Li):「現在我們華人要團結起來,也要呼籲其他社區跟我們手挽手,共同反對文化暴力,因為每一個族裔都是文化暴力的受害者。」

參與活動的華人表示,這次抗議是要告訴樂隊,犯罪不是好玩的事,也不是娛樂。

促進會華府分會會長戴挺:「華人在這個地方本來就是少數,也是被歧視的一個種族,然後呢他們還鼓勵針對我們這樣的少數民族犯罪,這樣對我們華裔在美國的生存非常不利。」

美國青年Bert Hart:「這很惡劣,很多人會再聽到這段音樂,因此會受到影響。」

今年在全國各地已發生多起華人遭到公開暴力搶劫事件。近期費城、亞特蘭大、休斯頓、加州等多地華人計劃發起全國性的抗議活動。华府地区举行的活動是抗議的第一站。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