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暂时缓解 中共不改再升关税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讯】G20落幕,美中领导人之间的“川习会”也顺利完成,双方达成框架性协议。但专家认为,这只是贸易战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如果中共在90天限期没有实质改变,一样要面对美国更大强度的施压。

时政评论人士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 李天笑:昨天(12月1日)的会谈啊,实际上是川普利用贸易战,向中方施压,和善意的两方面的结果。这个压力啊,从今年7月开始,就通过贸易战的方式,加大关税惩罚的力度。迫使习近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特别是现在中国经济,现在也发生了实质性的压力和冲击。包括GDP、外贸领域、贸易链的转移,还有失业人口,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出现,使得习近平这边压力特别大。昨天(12月1日)这个协议,从美国的声明来看,它只是一个缓解,这个缓解是有限期的。换句话说,贸易关税的这把剑还悬在头上,也就是说,90天的限期一旦过了以后,如果中方没有进行实质性的、结构性的改变的话,那么还是要增加到25%的关税。

同时,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布仑特(Sen. Roy Blunt)表示,贸易战对美国大豆农民有影响,但他仍认为川普对中共的贸易施压是对的。

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 布仑特:总统敦促中方达成更好和更公平的贸易协议,是正确的目标。

新唐人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