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冷战 老布什病逝 戈尔巴乔夫赞其贡献

【新唐人2018年12月01日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于当地时间,周五晚间10点10分,以94岁高龄,与世长辞。美国总统川普,以及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都发表声明,表达哀悼之意。

布什家族发言人麦格拉斯,周五深夜发布声明,对外宣布了老布什过世的消息。

老布什在1989年至1992年间担任美国第41任总统。他执政期间,经历了柏林墙倒塌、天安门六四事件、苏联解体、海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领导美国在冷战结束时期向冷战后过渡。

94岁的老布什是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他曾担任里根总统的副总统8年,同时也是小布什总统的父亲。

1992年,老布什在竞选连任时败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克林顿,成为最后一位曾参加过二战的美国总统。

目前,正在阿根廷参加G20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及夫人,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悼念老布什。

川普在声明中说,“布什总统真实、风趣,对信仰、家庭和国家的责任感从未动摇,他激励了数代美国同胞为国服务,用他的话说,成为‘千万点光芒’将美国的伟大、希望与机遇照向世界。”

老布什执政时期的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也向老布什的家人表达悼念之意。戈尔巴乔夫表示,他和老布什经历了巨变的时代,需要领导人有重大的责任感。他深切感激老布什和夫人一生中传达的关切和善意。

老布什曾是二战飞行员,还以跳伞庆祝了包括90岁在内的多个生日。退休后,他仍然热心参加各种公共活动。

与老布什结发73年的前第一夫人芭芭拉于今年4月17日辞世,两人共育有6个孩子。老布什的遗体将和夫人以及早夭的女儿,一同下葬在德州农工大学的布什总统图书馆旁。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