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违法占用土地 港人促当局交代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香港传真社日前报导,深圳边防部队涉嫌非法占用香港边境的土地长达六年,其中涉及建桥、跨境执法、倒垃圾。民主派政党质疑港府失职,督促当局向公众交代。

据传真社报导,深圳边防人员自2012年起涉嫌越境占用香港土地,更建造桥梁方便进入香港境内,弃置垃圾。香港公民党星期二到到政府总部示威抗议,质疑深圳边防部队人员违反《基本法》对特区划界的规定,并不满政府相关部门长达6年都没有执法。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这些解放军代表仍可继续施施然说,是啊,可以行去缓冲区,可以拘捕非法入境者或罪犯,即原来它可在香港界内执法,这是相当严重和离谱的事,根据传媒利用一些卫星图片,这个占用土地长达6年,今次事件是解放军赤裸裸地侵犯和伤害一国两制。”

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有关事件,她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此事,若有结果稍后会对外公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