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上海进博会凸显美中贸易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9日讯】【今日点击】(3306-1)

提要
上海进博会凸显美中贸易关系
贸易战:进博会上的禁忌话题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美国中期选举最后结果出来,出来之后呢其实在,据说中国大陆有一个说法,说中国大陆几千万人看当时美国的中期选举。因为时差的原因,所以最后出结果的时候,它应该是中午12点多,所以对大陆而言呢它的时间,观看的时间就正好。我相信在大陆如果,希望之声报导说它看到一个资料,有4千多万人。如果中国大陆有这么多人去关心美国的中期选举的话,它表明在之前8月分吧,应该是,所传出来的习近平来豪赌美国中期选举呢,这应该是跟这相关。

这是一种相关的,因为在中共的体制之下,它完全是一种黑社会的,它是以党的内部的文件,或者内部传达的宗旨,传达了某些东西。它很多传达的要求都是口头的,为什么是口头的,那当头的是儿媳妇大肚子装孙子,他知道自己在装孙子,他为了不让下属抓住他装孙子的把柄,所以叫口头的。那地下党原来都是口头的,对不对,那原来黑社会都是口头的,它就这么回事咧。所以它很多东西是口头出来的,口头出来的或者是底下传的,或者上下,底下当兵的,请当官的在外头嫖娼的时候说出来。

而这东西传播最快,这东西是真的,文件都是假的。所以这东西都是传播很快的时候,在面对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它会骤然出现这种现象,大家谁也不说都在看,对吧,都在看。那习近平对赌这个美国中期选举,那赌赢了吗?你表面上绝对是赢了,这个民主党确实拿下了众议院。但是当初民主党认为和很多舆论认为,要出现叫蓝色浪潮,就是说要席卷整个国会,众议院、参议院要被席卷整个国会,像当年奥巴马。当年奥巴马在他第一任美国总统的时候,也是两年中期选举的时候,那是红色火焰,众议院他一下丢掉了60多个席位,参议院他当时丢了30多个席位,所以满翻盘。

所以在奥巴马当年上台的时候,众议院、参议院都是民主党,就跟这个川普有着一比。但是这次川普呢,众议院丢掉了30多个席位,这是美国社会当中很正常的,它一个政治生活的过程。而在美国本身来讲,美国的它的中心的这种,一种社会文化、政治文化,它不喜欢,它不愿意出现一党独霸,就是一党独裁,他们叫一党独裁。这个独裁的概念,就是共和党掌控了参议院、众议院,而且掌控了还成为了美国总统,立法跟执法跟行政都是一个党派,在他们讲这叫独裁。而这种现象出现将会出现,就是在美国社会来讲权力缺少制衡,所以美国社会的中间概念,它一个主流的概念就是,权力要被制衡。

所以在众议院被民主党拿过之后,华尔街反应投资商反应非常的激烈,道琼斯上涨500多点。它整个投资的概念说,这是一个被美国社会的中心价值观非常接受,而且靠近了他们主流思想的,一种政府的,政府最高层面,政治权力最高层面的一种形式。到底习近平获胜还是失败?在华尔街日报的评价中直接讲,川普展现出来的他自身的力量,民主党没有遇到过,没有想像到。而在参议院这个概念下,他以如此的方式,来巩固了参议院共和党的力量。而在整个中期选举中,根本没有撼动川普自身的,他固有的这个氛围和环境。

上海进博会凸显美中贸易紧张关系

同时间呢上海召开了一个叫中国进口贸易博览会。大家评价比较,其实比较一致啦。华尔街日报有篇短文,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上海进口博览会,凸显美中贸易关系的紧张。美国企业的处境很尴尬,一方面是中国市场巨大的商机,另一方面是川普在批评美企投资中国。如果说得直白一点,其实满简单的,华尔街日报在谈论中,它谈论的是钱。进口博览会,按照胡春华的话说,这是习近平自己一手导演出来的,这是他自身的主意,应对中美贸易冲突。用什么?用钱,用钱掩盖什么?掩盖川普对中共的指责,偷窃、强占、剽窃、强奸。

那它的意思是什么?就我说最简单,隔壁老王,川普指责你是隔壁老王,那充当隔壁老王的中共体制,习近平出来的主意是什么,向左邻右舍的女人们说,我爷我隔壁老王有钱,你来不来吧,你干不干,就这么回事儿,其他全是假的。通篇里面讲的就是钱,就是钱,女人卖不卖。不用讲那么大,没用的。

在推特上有一张短视频,那应该是在他晚上开了个宴会,在上海召开的。它的桌子是对着吃的,不是我们说的圆桌,它是大长条的。那对着这么对着吃饭的中间,大概有,我以为大概起码有这么宽吧,中间是隔离带,就隔离带了。因为是2个人对谈嘛,对谈,有地主有客人嘛。里面是用的养鱼池,应该有这么大的锦鲤, 鲤鱼啊。锦鲤就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叫,它就叫锦鲤,在整个里面在游动着。这东西出现就是奢华的概念,这是把自己定位在皇帝上的概念,这是死人的,这是整个改朝换代的标志。

这个概念就相当于纣王当年的摘星楼,非常类似。吃饭,把鱼放在里面,那是密封的,就是给封闭起来了。我不知道那个鱼,在里面能坚持多长时间,他往水里是可以打氧气那是没错的。大家能,你能想像出如果一个饭桌,长条的饭桌,他要做这么一个饭桌里头带锦鲤,这么大的锦鲤,要保持4、5个小时,就这个桌子得多少钱。他干嘛?就为了吃顿饭。所以这是疯了,但用这个东西是应对川普的贸易战

贸易战:进博会上的禁忌话题

而同一时间德国之声在报导讲说,进博会上禁忌的话题。它主要的目的呢是中美贸易战中,向美国发出强烈清晰的信号,但让参展大牌企业高管,就贸易战置评的话,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不能评价贸易战。保时捷、宝马、SAP、卡尔,德国企业在面对贸易战有关问题时,它说迅速的警惕起来。独一无二的进口博览会,从国家层面是一种促进,但贸易战的话题,好像悬在空中的一把无形的剑,人人都知道它,但很少有人愿意面对。那为什么?他们知道是怎么回事,所有人都明白,对吧,所有人都明白。

一群坏男人去洗桑拿,彼此不熟但利益在其中,各个都知道干着背信弃义的事。背信弃义,背信他老婆啊,跟他老婆发过誓,对不对,然后谁也不说,谁也不说。但这群老男人,到那儿去洗澡的时候呢,都在想一会儿谁掏钱啊,小费谁掏啊。我不跟你开玩笑,这是真的,这就是这么,人在利益中就这个,一样的。谁也不说如何如何,但干的是龌龊的事。一个个都进了小屋了,然后上头那无数个,监控头就都给你拍下来了。完了,回头一穿衣服说,欸,给你点纪念品,看看你刚才干嘛的,我有点备份,回家跟你媳妇问好去啊。完了。洗澡的钱我掏的,然后呢所有人都成孙子了,进博会就这么点事。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