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空转 移植数反增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讯】有关中国的器官移植手术“供体来源”,一直倍受国际关注和质疑。从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自2015年起,中国每年器官移植的量没有减少,反而逐年增长。同时,中共当局宣布停用死刑犯器官改采“器官捐献系统”之后,北京市各区红十字会至今没有开展实际捐献工作。那么,那些增加的移植供体,来自哪里?

中共当局2015年宣布,停用死刑犯器官作为移植,中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成为人体器官移植供体唯一合法来源。对此,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踪调查实际情况。

2018年8月,“追查国际”电话调查“北京市红十字会”有关人体器官捐献的情况。

“追查国际”调查员:“哦 你现在就是说,等于咱们北京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还没有正式开始参与这个实际捐献 对吧?”
北京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负责人王朝辉:“对,对,对,因为我这成立筹备办公室,器官捐献办公室没有成立,现在。”
调查员:“还没成立,正在筹备,是啊?”
王朝辉:“对呀。”
调查员:“那是,什么时候?”
王朝辉:“北京因为医院比较多,我们那个情况比较特殊,所以一直就没有开始这个工作。”

根据电话调查结果,北京市红十字会自2012年着手设立的器官“捐献系统”至今还在筹建中。根据北京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负责人王朝辉的说法,他们目前只做些宣传活动和其它考核,还没有实际运作。

“追查国际”还调查北京市其它6家区红十字会,分别为海淀区红十字会、西城区红十字会、东城区红十字会、朝阳区红十字会、石景山区和丰台区红十字会。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中共从2010年开始,叫喊着要推广公民捐献,首先从10个城市试点。2012年开始,北京市器官捐献办公室就成立了,成立至今,我们调查,它还在筹备,没有实际进行器官捐献,这个事情就戳穿了它的谎言。”

据了解,中共原卫生部,2010年1月,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出《关于委托中国红十字会开展人体器官捐献有关工作的函》,函中明确器官捐献这项工作由中国红十字会负责。而中国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是由中共国务院领导的官方机构。

根据最新的调查报告,北京市各区红十字会都没有开展实际性的器官捐献,因为市红十字会没有此项工作的部署和具体安排。

汪志远:“中国在1999年以前,是世界上器官捐献最低、器官移植最差的国家之一。那么99年以后,一转眼就成了世界上第二(器官移植)大国,这个没有别的更能够解释大量器官出现的原因,唯有一个,就是迫害法轮功学员。”

中共宣称,从2015年起,中国全面停用死刑犯器官,公民自愿“无偿捐献器官”成为移植器官的唯一来源。这番话引起外界强烈质疑。

台湾精神健康基金会论坛组召集人陈彦玲:“留全尸的这样的概念,在中国人思想里面是很根深蒂固的东西,所以除非中共政府花大量的时间或者是资源,来做这样思想从新教育的工作,人民才有可能改变自己的观念,主动做捐赠器官的事情。否则,不管你委托哪一个机构,事实上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乌托邦想法。”

2013年7月8号,大陆《新京报》报导,中国试点人体器官捐献3年多了,如今,捐献率不足百万分之一。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