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揭张阳贪腐超郭徐 自曝曾遭徐才厚“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0日讯】中共三军头郭伯雄、徐才厚和谷俊山的贪腐之巨,曾震惊海内外。日前刘少奇之子刘源在受访时透露,已自杀的前政治部主任张阳,其问题比郭、徐还严重。刘源还表示,他曾经因为阻挡谷俊山升官,遭徐才厚当面威胁。

8月18日,党媒采访了在上海出席新书发行活动的刘源。这本新书是刘源为纪念父亲诞辰120年而出版。

在提到军队贪腐问题时,刘源在采访中表示,徐才厚掌管政治工作十年期间,对军队选人用人造成的污染和危害是“全局性的、致命性”的。反腐开始前,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不遮掩、明面上腐败,之后是遮着掩着贪腐。

刘源还提到了他和徐才厚、谷俊山生死搏斗时的一件旧事。

此前有报导称,曾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的谷俊山跟刘源说,“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中央军委委员中,也将有我一个,你不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

对此,刘源表示,谷俊山并没有当面这样跟他说过,但这是“不言自明”的。谷当时确实在谋这个位置,也跟别人这样说过。

刘源还透露,2011年11月份,他向中共中央反映了谷俊山的问题。为此,徐才厚还找刘源谈过话,暗示他还不一定谁整谁呢。“刘源你告谷俊山,还没准谷俊山把你整倒了呢!”

在谈到军队贪腐严重性时,刘源提到,张阳、房峰辉都是郭伯雄、徐才厚遗毒的一部分,当时牵连出来很多人。张阳的问题比郭、徐还严重,张阳涉案数额巨大,可以说“五毒俱全”。

刘源还透露,张阳的问题主要是中共十八大之前的。中共十八大后,张阳还具体负责过肃清郭、徐遗毒。

去年8月28日,中共军方宣布调查张阳,并称其案涉郭伯雄、徐才厚,涉嫌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同年11月28日,官方宣布张阳“自杀”身亡。军报形容张阳是“畏罪自杀”,批评他以自杀逃避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刘源指张阳贪腐比郭、徐严重,“五毒俱全”,是中共内部人士首次透露有关张阳案的调查情况。不过,刘源没有透露更多细节。目前,与张阳同时被抓的前总参谋长房峰辉仍未结案,相信有关案情仍属于中共的“国家机密”。

张阳被指徐才厚的亲信,房峰辉被指郭伯雄的西北军旧部。

此前,海内外媒体曾曝光有关郭伯雄、徐才厚和谷俊山贪腐的惊人内幕。

据港媒报导,有中共军官曾踢曝郭伯雄单是接受高官的贿赂已有数百亿元,加上卖官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有媒体曾比喻,一个郭伯雄就可以挽救两个希腊。

陆媒曾披露,办案人员对徐才厚的一处豪宅进行查抄,发现地下室里面到处堆放着现金,以及各种金银珠宝、古玩器具、字画、翡翠制品等,用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港媒曾流出徐才厚及家属被查抄资产清单,其中仅人民币现金就超过1亿。

根据中共官方网站流出的一份内部通报材料,谷俊山涉案金额200多个亿。在谷俊山河南老家的“将军府”中,查抄出的财物装满了四辆卡车,其中包括一艘大金船、一个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而仅军用专供茅台就装满两卡车。

谷俊山落马前,被曝不遗余力地贿赂徐才厚和郭伯雄。刘源曾透露,谷俊山不仅四处替徐才厚搜罗美女,还把自己的亲生女儿献给徐。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