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第二波 美8月23日起向160亿美元中国货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8月7日)宣布,将从8月23日起,对第二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声明表示,新一波的征税清单上所涵盖的商品,从最初设定的284项减至279项,减少了5项。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从8月23日开始,对这些商品加征25%的关税。

USTR表示,川普政府上月与301调查委员会举行了一连两日的公开听证会,对长达10页的商品清单进行了讨论,在收集意见之后作出了上述调整。

这份商品清单是USTR为反制中共强制技术转让,以及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等不公贸易行为。被纳入清单的商品主要包括中共的“中国制造2025”在内的产业政策商品,如半导体、电单车、蒸汽涡轮机、发电机等。

USTR还表示,清单细则很快会在《联邦公报》中公布,同时会公布如何申请免除关税的程序,以方便需要的美国企业申请。

今年6月15日,川普发表声明称,鉴于中共偷窃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以及中共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将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USTR同天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共计1,102项产品,并已于7月6日起,对其中的818项、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

8月2日,川普已要求USTR负责人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考虑将下一轮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税率,由之前的10%提升至25%。次日(3日),中共宣布反制措施,称要对美国约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5%到25%四档不等的报复性关税。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川普贸易战目标:联合全球制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