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北戴河无会 北京贸战无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今日点击】 (3226-1)

提要
中国外贸急速负增长 日媒:北戴河将敲定对美强硬对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周末出门了,然后赶上天气太热了,天太热,热到什么分上呢,大家可能看我这边眼睛有点别扭,汗水出太多了把眼睛给淹了。没注意,昨天回来的路上,才感觉上是眼睛怎么老长刺乎啊,就太热了,那你站着都出汗就不用说别的了。与此同时在加州,它讲说,应该是加州历史上最大的山火,在去年底今年年初,加州从北到南就在烧。那这一次呢,是它的中间停了几个月之后又烧起来了。在北京,在华北地区据说也是高温警报,那有些我看到推特在周末的时候,推特上讲说学校的游泳课都停了,游泳课停了是因为水太烫,水太烫了怕把孩子给烫了。

如果到这分上,我记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当时看到加州着火的时候,曾经说过自己的师父说过一个话说“天开口,大地烧”,那都是多少年前讲的。那现在看,如果你要这么看的话,在北美、在欧洲、在亚洲,那我就不知道这叫不叫天开口,那咱不懂啦,这个只能就这么看了,因为就烧到这分上了。在加拿大的就是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它说整个,它是个长周末,几百个这个救火队员在对付山火。没听说过在加拿大的安大略湖周围,它会着山火,从来没听说过。加州着山火,它在这个气象学上能解释,因为它有洛矶山脉,然后它有焚风效应,会容易产生山火的这种,所谓的叫做科学角度上去解释。

但是你像在这个多伦多附近往南一点,接近美国的边界它着山火,确实没听说过。所以在今年的状况,天气热的状况,这种躁热的状况,但是人们却反而习以为常,我以为人们却习以为常。就是明显变化的这种周围环境,跟历史的过去不一样,但人们却习以为常,人们却不去重视眼前看到的这种异常的现象,反过来人们会更重视,自己眼前的人与人之间的这种,人与人之间这种搏杀。那在中国社会你叫权斗也好怎么样也好,而我个人的看法,其实上下是一体的,如果天地人是一个的话,那其实一切都是一体的。而反过来是因为越出现异常的背景,可是人们越容易向人的角度去思考,就是这么相互扯,生活生命的存在就这种相互对立的。

明白的人会知道这是,上有天象,那人间必有其大的巨变,是有这种故事。就像封神演义里说,那些神仙在打仗的时候人看不着,人不知道在干嘛。结果等神仙打完仗之后,人间的一切都不,根本不可更改了,该谁死谁活,那它都定好了,你想再改都改不了了。但是在当初他打的时候,其实人间有些事就可以改变,就有机会,有改变的机会,那能不能改变是另外一回事,但它有改变的机会。如果没有改变的机会,云中子干嘛去纣王那儿去游说去,也不叫游说啦去劝善啦。那云中子劝善在先,连姜子牙自己曾经是在朝廷里,也是劝善在先。为什么都已经那样了他还去做?就是时辰。当有一个时间段宽裕的时候,上面的变化还没影响到下面的时候,它就是一种机会。但是呢命运的使然,又在那里看到,你看起来是个机会,但是呢那种命运定在那儿的时候,又是很难改变命运的,几乎不太可能。所以这是,你只能讲这是一种存在的形式。

中国外贸急遽恶化负增长 日媒:北戴河将敲定对美强硬对策

阿波罗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日本媒体讲说北戴河会议,将敲定对美强硬对策”。它强调是北戴河会议,北戴河会议不是这种会,历史性的北戴河会议,全是人事之间的,这种家族之间的真正较量,根本不是什么对美政策。所以真正的所谓中共传统的北戴河会议,根本不存在。它文章讲说北戴河会议上,中美贸易战的话题将成为最主要的,而不是中共的人事问题。南华早报8月6日:“中美贸易对话已非正式重启,但双方互不信任,进程受阻。”这不是南华早报,这在之前在美国的,美国的媒体当中,在5日的时候就已经讲了,根本不是南华早报的报导。

在当时美国财长一直讲,他在跟刘鹤一直有接触,不是现在的,根本不是现在。他接触并没有停止,原因就是相互不放弃自己的原则。美国提出主要的就是3条,第一个,取消国家补贴,政府行为在贸易中必须要取消。国家补贴就是它不是一个自由贸易,它不是一个市场经济,那完全是靠政府去补贴。一个国家去补贴一个企业的话,那这个任何其他的同类型的其他企业,其他国外的企业,跟它竞争就不是一个,完全不在一个背景之下对吧。所以政府干预的行为本身,就是一个对整个市场伤害的概念,这是一个生命品质。

第二个,不得强行所有在你中国境内的外国公司,中共政权强行外国公司转让它的技术,那这就叫强奸。东西是人家的,到你家来了,说你必须得转让,那这个东西就是完全是一种,那是人家个人的,这技术是这一家公司的,对不对,这就是完全强奸的行为。然后有关知识产权,以各种方式剽窃偷窃,他被称为叫间谍,工业间谍、经济间谍。所以这种讨论的焦点都在生命品质上,但是中共不放弃自己的生命品质,刘鹤代表的政权不放弃这种生命品质,这是冲突的。

“美国财长上周还与刘鹤谈到了有关美国芯片公司高通,对半导体公司恩智浦收购的协议,但北京监管者最终拒绝批准该项协议,所以高通成为了第一个牺牲品。”川普放行了中兴,但习近平却没有放行高通。所以这个8月5日NHK日本的电视台说“习近平领导的核心对美国发起贸易战,以非常强硬的对抗姿态。而这一举措是否妥当,如何开展今后的对美外交,成为本次会议探讨的核心。”我觉得这没什么可讲的,那如果是这样的话,焦点就在于谁会成为这一件事情的替罪羊。那习近平如果还继续采取强硬态度的话,他的强硬态度靠什么资本?

文章他引述了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一个人这个人叫刘开明,他是深圳的一个学者吧。他说“贸易很多是取决于订单,而从今年3月分开始订单一直在下降,可能会出现负增长,他讲整个很可能整个广东,哪怕有质量也不会高的。因为中国很多出口是不挣钱的,比如到非洲、拉丁美洲,甚至出口是有政治性任务的。”这句他给点了炮了,比如出口到非洲、拉丁美洲,那你看习近平去哪了,你看习近平去哪了对吧。所以那个东西去了不如不去,去那地方纯粹是吹球,吹个气球针一扎就破了。现在这个道理是一样的,这么庞大的中国经济,那禁不住川普的一说,我要跟你打贸易战一句话,这不就等于一个是大球禁不住他三句话。

“出口业倒退,不排除会有大量外资撤出。他讲说几乎所有的企业,不可能承受25%关税的资本增加。”中信的首席经济师廖群认为“中美贸易升级,中国和世界所占的份额会进一步缩小,那明年如果再升级的话不排除出现负增长。”中国和世界贸易战的份额更缩小,这个人是谁,中信的首席经济师,那他这句话说的什么意思?这个世界是美国的世界,不是世界的世界,他自己在经济战中经济实力中,已经明确表示了。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