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笑话:胡锦涛搅了曾庆红美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江泽民集团的头号“谋臣”曾庆红,与胡锦涛怨源由来已久。据称,曾庆红伙同江泽民多次策划刺杀胡锦涛未得逞。中南海中曾流传一段有关胡锦涛和曾庆红的大笑话。另外,胡锦涛还曾用妙招打碎了曾庆红美梦。

中南海流传着这样的一个笑话:胡锦涛向曾庆红等传达江泽民关于十六大人事安排的最新最高指示,胡问曾庆红为何不作笔记?曾打开笔记本,傲气地说:“你所传达的江核心的话,是我昨天为总书记草拟的几句,你好好学习吧。”

《北京之春》评论说,这则笑话至少说出了一个中南海人人皆知的事实:曾庆红是最新最高指示的原作者。所以,每逢胡锦涛向曾庆红谈及江的最新指示时,胡锦涛都十分难堪。

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头号“谋臣”。据报,江泽民于1989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从上海市委书记一跃登上了中共权力的最高峰后,唯一想到的就是要带曾庆红一起走。

当时,江泽民进京担任中共总书记,他向杨尚昆、李鹏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带曾庆红,让曾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杨尚昆、李鹏答应了他的要求。

为什么江泽民不带更获他信任的黄菊进京,却偏偏要曾庆红与他同行呢?据称最关键的因素有二。

一、胡耀邦、赵紫阳前两任总书记的下场令江泽民胆怯,而且他不熟悉中南海的情况。相比胡耀邦和赵紫阳,江在党内的资历更浅。稍有出错,可能导致比胡赵更为悲惨的结局。

二、中共大权仍由邓小平、陈云、李先念等元老掌握。还有杨尚昆、薄一波仍参与着中共最高事务的决策,拥有举足轻重的发言权。此外,如何处理和李鹏、乔石、姚依林的关系,也令江泽民无所适从,难以对付。

如果带黄菊最多能为江泽民分担一些日常事务,但黄菊从基层上来,长期在上海工作,对中南海的情况不了解,不可能指望他出谋划策。因此,江泽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曾庆红。江深谙曾的政治手腕高超,同时还想倚重曾家族的政治资源和曾在北京建立的广泛的人脉关系。

曾庆红作为江泽民的主要谋臣,策划了江在权力斗争中的大大小小的各类阴谋。

曾庆红涉及策划周永康、薄熙来实施政变,企图在中共“十八大”后2年内,从习近平手上夺取中共最高权力,除暗杀逼宫习近平,曾庆红还曾处处掣肘,甚至还对时任国家主席的胡锦涛逼宫。

在胡锦涛执政10年内,因江泽民、曾庆红的直接干政,使得胡、温处于“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状态,有苦难言。

当江泽民2004年最终从军委主席的位子上退下后,曾庆红仍运用其国家副主席,和以往在中央书记处的权力关系,公开牵制胡、温执政。

曾庆红为夺主席头衔被胡妙招逼退

2012年7月,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国2007年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显示,在中共“十七大”前,中共高层权斗白热化,时任副主席的曾庆红“逼宫”胡锦涛,争夺主席头衔。

《路透社》援引与中共高层有关系的消息人士称,曾庆红的政治帮派,要求胡锦涛在2008年后,不再连任中共国家主席,只担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而让曾庆红为国家主席。

“十七大”前,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人马曾多次暗杀胡锦涛未果;江派权力继承人、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反而被胡锦涛以腐败问题拿下。

在“十七大”前夕,曾庆红刚好年届六十八岁,此时的曾庆红作茧自缚,被当初为帮助江泽民打击政治对手而制定的“七上八下”的“死线”砸了自己的脚,被胡锦涛逼退。

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是江泽民、曾庆红,为逼时任政治局常委、68岁的李瑞环下台定下的规则。此前中共是70岁退下的规矩,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必须退下,但李瑞环还留在政治局常委里,江想幕后继续掌权,李瑞环是个障碍,因此重新制定了“七上八下”的规则。

(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