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笑話:胡錦濤攪了曾慶紅美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江澤民集團的頭號「謀臣」曾慶紅,與胡錦濤怨源由來已久。據稱,曾慶紅夥同江澤民多次策劃刺殺胡錦濤未得逞。中南海中曾流傳一段有關胡錦濤和曾慶紅的大笑話。另外,胡錦濤還曾用妙招打碎了曾慶紅美夢。

中南海流傳着這樣的一个笑話:胡錦濤向曾慶紅等傳達江澤民關於十六大人事安排的最新最高指示,胡問曾慶紅為何不作筆記?曾打開筆記本,傲氣地說:「你所傳達的江核心的話,是我昨天為總書記草擬的幾句,你好好學習吧。」

《北京之春》評論說,這則笑話至少說出了一個中南海人人皆知的事實:曾慶紅是最新最高指示的原作者。所以,每逢胡錦濤向曾慶紅談及江的最新指示時,胡錦濤都十分難堪。

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的頭號「謀臣」。據報,江澤民於1989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登上了中共權力的最高峰後,唯一想到的就是要帶曾慶紅一起走。

當時,江澤民進京擔任中共總書記,他向楊尚昆、李鵬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帶曾慶紅,讓曾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楊尚昆、李鵬答應了他的要求。

為什麼江澤民不帶更獲他信任的黃菊進京,卻偏偏要曾慶紅與他同行呢?據稱最關鍵的因素有二。

一、胡耀邦、趙紫陽前兩任總書記的下場令江澤民膽怯,而且他不熟悉中南海的情況。相比胡耀邦和趙紫陽,江在黨內的資歷更淺。稍有出錯,可能導致比胡趙更為悲慘的結局。

二、中共大權仍由鄧小平、陳雲、李先念等元老掌握。還有楊尚昆、薄一波仍參與着中共最高事務的決策,擁有舉足輕重的發言權。此外,如何處理和李鵬、喬石、姚依林的關係,也令江澤民無所適從,難以對付。

如果帶黃菊最多能為江澤民分擔一些日常事務,但黃菊從基層上來,長期在上海工作,對中南海的情況不了解,不可能指望他出謀劃策。因此,江澤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曾慶紅。江深諳曾的政治手腕高超,同時還想倚重曾家族的政治資源和曾在北京建立的廣泛的人脈關係。

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主要謀臣,策劃了江在權力鬥爭中的大大小小的各類陰謀。

曾慶紅涉及策劃周永康、薄熙來實施政變,企圖在中共「十八大」後2年內,從習近平手上奪取中共最高權力,除暗殺逼宮習近平,曾慶紅還曾處處掣肘,甚至還對時任國家主席的胡錦濤逼宮。

在胡錦濤執政10年內,因江澤民、曾慶紅的直接干政,使得胡、溫處於「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狀態,有苦難言。

當江澤民2004年最終從軍委主席的位子上退下後,曾慶紅仍運用其國家副主席,和以往在中央書記處的權力關係,公開牽制胡、溫執政。

曾慶紅為奪主席頭銜被胡妙招逼退

2012年7月,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2007年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顯示,在中共「十七大」前,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時任副主席的曾慶紅「逼宮」胡錦濤,爭奪主席頭銜。

《路透社》援引與中共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稱,曾慶紅的政治幫派,要求胡錦濤在2008年後,不再連任中共國家主席,只擔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而讓曾慶紅為國家主席。

「十七大」前,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馬曾多次暗殺胡錦濤未果;江派權力繼承人、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反而被胡錦濤以腐敗問題拿下。

在「十七大」前夕,曾慶紅剛好年屆六十八歲,此時的曾慶紅作繭自縛,被當初為幫助江澤民打擊政治對手而制定的「七上八下」的「死線」砸了自己的腳,被胡錦濤逼退。

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是江澤民、曾慶紅,為逼時任政治局常委、68歲的李瑞環下台定下的規則。此前中共是70歲退下的規矩,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必須退下,但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裡,江想幕後繼續掌權,李瑞環是個障礙,因此重新制定了「七上八下」的規則。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