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风云突变习遭暗算?四大信号不一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后,中南海风云突变,特别是近日接连发生多起事件,都与习近平有关。包括各地急撤习近平画像、华国锋道歉旧闻重炒、梁家河研究项目被叫停等传闻,以及央视新闻联播事故。外界猜测,这四大事件背后释放出的信号非同寻常。预示着中南海内仍然涌动着权斗暗流,习近平有可能再遭暗算,才导致了这种诡异局面。

习近平画像

7月13日,网传中共中央办公厅随后下令全国,撤下习近平个人的画像以及含有习近平照片图像的海报、宣传品等。

中国多地官方同时要求各单位不要张贴习近平画像,已经张贴的须紧急撤下。如北京一物业管理公司通知客户大厦各单位,立即撤下习近平照片及海报;东莞市政府则要求户外广告“不得使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头像”。

苹果日报从北京消息人士那里得到证实,要求撤除的指令来自北京市公安部门。

对于当局要求撤除习近平画像和纪念品的原因,目前尚未明确。外界推测或与泼墨事件有关。湖南株洲女孩董瑶琼4日在推特上进行直播,她在上海海航大厦前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并控诉自己受到了“脑控”。随后她被公安带走,至今情况不明。

不过摘习近平画像是否与泼墨事件有关,目前不得而知。

梁家河事件

此前的一天,7月12日,有报导称,陕西省社科联发布的“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被官方紧急叫停,叫停原因并未披露。大陆自由职业者荣剑说,有朋友特意去陕西社科联网看,梁家河大学问项目公告果然没了。

荣剑表示,现在中共各地省委书记陷入拍马大赛,“陕西省的省委书记是不是要出来做个说明,梁家河这么大的学问为什么要叫停?”

6月21日,陕西社会科学网发消息称,陕西省社科联经研究决定开展“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研究,涉及17个选题方向。该选题发布后,陕西部分大学在其官网公布了关于申报“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的通知。

据悉,研究课题把习近平七年的梁家河知青生涯与习近平思想的各组成部分建立逻辑关系。

目前,相关课题已经从陕西社会科学网和陕西省社科联官网撤下,一些新闻链接也消失了,同时陕西部分高校发布的课题链接也显示已撤销了。至于背后原因尚未明确。

新闻联播事故

12日当晚,还发生一件诡异事件,央视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开播后第38秒,一位背对镜头的黑衣人突然出现在画面中,向主播递上一份新稿件后离开。这个意外的画面被直播出来,令外界大感讶异。

随后,海外有舆论称,发生“黑衣人”事件的当晚,中共央视播报的新闻,对习近平的称呼也省去了“国家主席”、“总书记”或“军委主席”等前缀称谓而改为直接称“习近平”。

按中共以往的宣传惯例,官媒在报导与最高领导人有关的新闻时,前面都会有相关的称谓。而党媒这次“裸身”报导习近平,显得极不寻常。

党媒罕见炒作“华主席认错”

还有一件引起舆论关注的事,不久前的一期喉舌纸媒人民日报头版,罕见地没有出现有关习近平三个字的标题,而李克强成为标题,有分析认为,这背后释放出的信号不寻常。

更诡异的事件是11日新华网突然转刊中共党校旗下《学习时报》的旧文,谈及已故中共主席华国锋认错一事,引发网民疯传。

这篇文章一开始便讲述,当年有人向中纪委反映了华国锋的三件事,被时任中纪委书记黄克诚认为,是搞个人崇拜,华获悉后承认确有其事并作出处理,随后,纪委会议决定,今后2、30年一律不挂现中共首脑画像,以肃清个人崇拜的影响。

有人质疑,新华网现在把“华主席”知错就改拿出来说是什么意思?是希望谁用“华主席”做镜子?

不过,目前新华网、百度、新浪微博都已经搜索不到这篇文章,只能零星搜索到几条2015年的原文报导。对于新华网为什么突然转发一篇旧文,舆论感到惊讶,不少观点认为是转给“习主席”看的。

四大事件释权斗暗涌

而上述接连发生的四起大事件,外界认为释放出信号不寻常。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正值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之际,新华社转发上述旧文的前一天,美国再次启动了2000亿中国对美出口产品加征关税程序。

而舆论早已发现针对中美贸易战,中共党内一直权斗暗涌。

美中贸易战正式开打前夕,北京当局释放出两种不同的信号,一方主张中美不打贸易战,另一方则强硬扬言“不惜代价,奉陪到底”、“以牙还牙”等。

有海外中文媒体说,北京圈内人员称,针对美中贸易战,王岐山、刘鹤、汪洋、胡锦涛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动与美开战。

然而最近形势越来越明朗,双方开战中国经济有急剧恶化、甚至崩溃的可能。因此,习近平下令紧急压制保守派与党务大员民族主义的喧嚣,宣布进一步开放门户,打出了白旗。因中国经济形势风雨飘摇,根本不堪一战。

就在贸易战交火前一刻,7月6日早些时候,香港《南华早报》披露,习近平告诉属下必须“小心应战”,避免“国家的改革开放道路出轨”。

有中共高级官员在接受多维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战打响,中共党媒给美国制造了口实,惹祸不小”,这名官员愤怒地对中共党媒的宣传报导方式进行了批评。

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第一枪的当天,《香港01》采访多个中共外交、经济等领域的匿名官员,他们均表示,习近平无意挑起贸易战,一直坚持“韬光养晦”的政策,引发贸易战的主要责任也不在美国,而是中共内部部分官员。

这些匿名官员还特别点名,中共党内部分官员和一些媒体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义情绪,“曲解习近平战略思想”,应对中美贸易战负首要责任。

时评家陈破空评论说,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很可能是习近平的人马,他们显然将矛头指向了中共意识形态的官员,上到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下到中宣部长,再到各地宣传官员及报纸媒体等等,习有可能要向宣传系统问责,最高主管就是王沪宁。

评论人士唐浩说,目前中国国内经济结构脆弱,在国际上又被孤立,难以承受美方强大的经贸施压。如果长期交战,不仅可能造成制造业出走、产业转型受挫、引爆系统性金融风险等危机,还可能让中共政权陷入危局。

唐浩说,尽管大批左派贪官被拿下,但这个巨贪黑帮的帮主——江泽民和曾庆红仍逍遥法外,头目不除,江派黑帮并未瓦解,他们偕同其他极左势力,将趁当局挫败无力之际,发动政变,抑或打着讨伐贸易战败经济动荡之名,进行绝地反攻实现“复辟”。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圈内人士:习近平受人鼓动与美开战 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链接: 中南海有内鬼?中美贸战罪人浮出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