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罕见向娱圈喊话 崔永元爆料震动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近日,习近平致信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希望他在从艺做人上作表率。由于时值崔永元爆料事件搅动整个演艺圈。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时就文艺工作者发声,有向娱乐圈喊话之意。

新华社6月26日称,习近平最近写一封信给牛犇,希望他继续在从艺做人上作表率,“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 现年83岁的牛犇是中国影视圈知名演员。

这是习近平近来首次就文艺工作者发声。2016年12月,习近平曾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说,“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用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艺引领社会风尚”等。

分析指,由于时值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娱乐圈逃税黑幕,搅动中国舆论之时,习近平此番致信牛犇,对文艺工作者发声,有向娱乐圈喊话之意。

崔永元爆料事件目前已持续一个多月且在发酵中。

事件的导火索是5月10日,名导演冯小刚在微博宣布《手机2》开拍,引来崔永元在个人微博开骂,抨击对方曾在15年前拍摄的《手机》中影射自己婚外恋,给其和家庭带来了精神上的痛苦,现在又高调宣传《手机2》,这是在往自己的伤口上抹盐。

5月28日,崔永元又在微博称,范冰冰采用“阴阳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涉嫌偷税。引来中共税务总局的介入调查。

阴阳合同”即“大小合同”: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税。

之后,崔永元在接受陆媒采访时放话说:“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不光范冰冰,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6月初,中宣部控制的《人民日报》罕见的三度发文,痛斥娱乐圈天价片酬,背后影视公司经营手法与金融产品扯上关系,造成严重经济泡沫。

随着崔永元爆料事件的发酵,不但引来税务部门介入调查,还波及了整个娱乐圈。《手机2》的合作方华谊兄弟公司等也悉数卷入风暴眼,并导致影视公司股价大跌。

6月4日,影视传媒股一开盘就遭遇暴跌,单天市值蒸发114亿元人民币。华谊兄弟唐德影视也迅速跌停,华谊嘉信、横店影视、光线传媒也遭重创。

接着崔永元又在微博公布冯小刚在洛杉矶买下的房产、华谊兄弟控股人王中军在温哥华买了豪宅,以及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逃税7亿多人民币等等黑幕。

崔永元爆料事件还波及到了广电总局。6月11日,官方证实山西前副省长高建民已经接替张宏森,担任广电总局副局长一职。

据港媒爆料,张宏森是因崔永元爆料娱乐圈逃税风波被开刀问责。

报导说,明星逃税已牵涉到官方及军方的权斗角力,官方借崔永元爆料明星逃税事件,铲除与娱圈关系密切的军方势力。

有传官方已下达“禁军令”,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宣扬民族主义的《红海行动》及《战狼2》都遭官方内部狠批。张宏森因此被开刀问责,调离电影,改管电视。电影改由习近平掌控的中宣部全权管理。

《手机2》的合作方华谊兄弟影业是王中军和弟弟王中磊创建的中国最大民营影视公司之一,被称作影视界大佬。据称,王氏兄弟具有军方背景,也遭到有关部门调查。

台媒联合新闻网称,北京财经界高人暗示,卷入避税风暴的华谊兄弟影业,只是小菜,还有第三阶段,后面要现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崔永元此前对媒体坦承自己曝光演艺圈逃税是“公报私仇”,借当局整肃娱乐圈之际报复《手机》和《手机2》的拍摄人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崔永元曝料有来头?传有关部门特配10保镖
相关链接: 劝崔永元收手?冯小刚首次发声辟谣
相关链接: 谁给崔永元的料?网传幕后狗血剧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