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提前退休 赋闲又获新职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7日讯】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女儿、“电力一姐李小琳提前退休之后,马上又获得新职务。近日,她以丝路规划中心常务理事长身份身份,赴俄罗斯参加2018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陆媒报导,有“电力一姐”之称的“红二代”李小琳,已不再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

5月26日,陆媒查询大唐集团公司官网“公司领导”栏目,发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小琳的姓名、照片等信息已不在该栏目之中,正式宣告卸任。

现年57岁的李小琳是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有“红色公主”的称号。

据报,李小琳于5月18日申请退休,获得中组部同意,并对她35年来在行业内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不过,这离她退休年龄还差三年,提前退休后,她马上又获得了新职务。

5月25日,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微信公号“航空工业规划”发布消息说,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丝路规划中心理事方近勇,24日,陪同丝路规划中心常务理事长李小琳,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2018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据介绍,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由民政部批准设立的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专业化高端智库,由中共政协办公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由开发银行、清华大学、丝路基金、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金融40人论坛联合发起。

李小琳先前兼任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现在显然已经升任理事长。

4月10日,李小琳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现身海南的博鳌论坛。4月24日,李小琳以此身份到访中国人民大学。4月28日下午,李小琳再以此身份到上海交通大学访问座谈。李小琳在18天内三次露面。

对于自己的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李小琳曾表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亲自倡议并领导的的重大战略举措,而且其“美美与共、世界大同”的理念打动了她。

李小琳还透露,由于自己有央企工作的经验,到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任职,是获得了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共十二届中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的邀请。

李小琳向来高调,加之中共前领导人李鹏之女的特殊身份,长期成为外界关注的对像。

2012年至2015年,李小琳曾以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李小琳还曾入选中共第十二届中国政协委员。

2015年7月李小琳从中电国际调入大唐集团,被认为是遭遇贬职。陆媒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宣布李小琳出任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任命时,“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随后在中共国资委去年12月公布的对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及华电集团的人事调整中,在大唐高层中排名第三的李小琳又不在列。之后,李小琳在媒体上近乎销声匿迹。

去年两会李小琳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每个人都喜欢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晴日,但我们也会遇到狂风暴雨,还有意想不到的事,所以我们要学会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并及时调正改变自己的心境。”

今年两会前,李小琳落选中共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陆媒披露,李小琳还曾接连缺席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8年1月、2月、3月、4月的月度工作例会。

资料显示,李小琳于1961年出生,先后在华北电管局、电力部国际司经贸处任职。1994年,中国电力部在香港成立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李小琳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1998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李小琳担任新成立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副总经理,同时担任该公司旗下的中电国际的总经理。2004年10月,中国电力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该公司董事长。2015年7月7日,李小琳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近年来李小琳高调表态支持习近平的反腐。李鹏家族也多次发声,力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运动。消息称李鹏曾要求其子李小鹏退出政坛,并叮嘱女儿李小琳尽量低调再低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