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提前退休 賦閒又獲新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7日訊】中共前總理李鵬的女兒、「電力一姐李小琳提前退休之後,馬上又獲得新職務。近日,她以絲路規劃中心常務理事長身分身份,赴俄羅斯參加2018年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陸媒報導,有「電力一姐」之稱的「紅二代」李小琳,已不再擔任中國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職務。

5月26日,陸媒查詢大唐集團公司官網「公司領導」欄目,發現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小琳的姓名、照片等信息已不在該欄目之中,正式宣告卸任。

現年57歲的李小琳是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有「紅色公主」的稱號。

據報,李小琳於5月18日申請退休,獲得中組部同意,並對她35年來在行業內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不過,這離她退休年齡還差三年,提前退休後,她馬上又獲得了新職務。

5月25日,中國航空規劃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微信公號「航空工業規劃」發布消息說,新能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絲路規劃中心理事方近勇,24日,陪同絲路規劃中心常務理事長李小琳,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參加2018年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據介紹,絲路規劃研究中心成立於2016年3月,由民政部批准設立的服務「一帶一路」戰略的專業化高端智庫,由中共政協辦公廳作為業務主管單位,由開發銀行、清華大學、絲路基金、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中國金融40人論壇聯合發起。

李小琳先前兼任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現在顯然已經升任理事長。

4月10日,李小琳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身份現身海南的博鰲論壇。4月24日,李小琳以此身份到訪中國人民大學。4月28日下午,李小琳再以此身份到上海交通大學訪問座談。李小琳在18天內三次露面。

對於自己的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身份,李小琳曾表示:「一帶一路」是習近平親自倡議並領導的的重大戰略舉措,而且其「美美與共、世界大同」的理念打動了她。

李小琳還透露,由於自己有央企工作的經驗,到絲路規劃研究中心任職,是獲得了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理事長、中共十二屆中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的邀請。

李小琳向來高調,加之中共前領導人李鵬之女的特殊身份,長期成為外界關注的對像。

2012年至2015年,李小琳曾以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身份,參加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李小琳還曾入選中共第十二屆中國政協委員。

2015年7月李小琳從中電國際調入大唐集團,被認為是遭遇貶職。陸媒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宣布李小琳出任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的任命時,「李小琳很生氣,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

隨後在中共國資委去年12月公布的對大唐集團、國電集團及華電集團的人事調整中,在大唐高層中排名第三的李小琳又不在列。之後,李小琳在媒體上近乎銷聲匿跡。

去年兩會李小琳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說:「每個人都喜歡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晴日,但我們也會遇到狂風暴雨,還有意想不到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面對現實、接受現實,並及時調正改變自己的心境。」

今年兩會前,李小琳落選中共第十三屆政協委員。陸媒披露,李小琳還曾接連缺席中國大唐集團公司2018年1月、2月、3月、4月的月度工作例會。

資料顯示,李小琳於1961年出生,先後在華北電管局、電力部國際司經貿處任職。1994年,中國電力部在香港成立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李小琳擔任公司總經理助理,1998年擔任公司副總經理。

2003年,李小琳擔任新成立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的副總經理,同時擔任該公司旗下的中電國際的總經理。2004年10月,中國電力在香港聯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該公司董事長。2015年7月7日,李小琳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近年來李小琳高調表態支持習近平的反腐。李鵬家族也多次發聲,力挺習近平當局的反腐運動。消息稱李鵬曾要求其子李小鵬退出政壇,並叮囑女兒李小琳儘量低調再低調。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