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令军人“强制减肥” 毛新宇再遇难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7日讯】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共军队共同条令。其中包括:限制军人体重。网民不约而同联想到体重超过100公斤的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有网民调侃这一新规的发布,令有少将军衔的毛新宇再遇难题。

中共官媒4月15日报导,日前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方内务条令(试行)、纪律条令(试行)、队列条令(试行)》,统称“共同条令”,自5月1日起施行。

新版“共同条令”包括,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强调“军人应当严格执行通用体能训练标准,落实军人体重强制达标要求”,把训练标准转化为对每名军人的强制性行为规范,这是对军人素质形象的更高要求。

陆媒称,作为军人身体肥胖、超重往轻里说,大腹便便,有损军人形象;致命的是,未来影响作战行动,关乎打仗胜负。而体重超重者,过去大多挨个批评,而今直接要求强制达标,若强制下仍不达标者,恐怕只有出列了。

报导说,体重达标是军人最基本要求。由于往年抓得不紧、扣得不严、处理不重,导致一些体重超重者压力轻轻飘飘然。

2015年初,中共军委就曾发布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要求军人必须管理好自己的体重,而军人体重与晋职晋级等息息相关。

同时中共军方还规定,军官体重未达标前,不得晋升,更不能晋升将级军衔。

面对这项强制实行的“减肥令”,网民不约而同联系到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有网民调侃这一新规的发布,令有少将军衔的毛新宇再遇难题。

毛新宇被指靠“特殊照顾”在40岁晋升少将军衔。日媒曾称,体重超过100公斤的巨大身躯,使毛新宇无论出现在哪里,都会成为关注焦点。同时,因为言谈豪放随意、字迹拙劣幼稚,也成为网上热议趣谈的对象。

毛新宇2008年当选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每次出席两会都是媒体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记者围堵。

2010年,40岁的毛新宇晋升少将军衔,在一所军事学院中做研究员,研究他爷爷的政治理论──即毛泽东思想,成为中共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少将。

毛新宇参加2015年中共政协会议时,曾有女记者追问他:“你是不是应该要减肥”?毛面有愠色,一言不发推开记者离开。

2017年9月,拥有少将军衔的毛新宇,不在中共军方公布的“十九大”军队代表名单之内,曾引发议论。

当时有评论称,以往毛泽东之孙有军头扶助,但现时军队已改朝换代,加上毛孙过往笑料百出影响军队形象,相信此次北京在大选前踢走毛新宇,不再照顾他了。

同年12月7日,毛新宇卸任中共扇子艺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2018年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毛新宇不在名单之内。

湖南传媒4月6日报导毛新宇一家赴韶山祭扫的新闻,介绍毛新宇的身份是中共军队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此前,毛新宇担任共军队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