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令軍人「強制減肥」 毛新宇再遇難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近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新修訂的中共軍隊共同條令。其中包括:限制軍人體重。網民不約而同聯想到體重超過100公斤的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有網民調侃這一新規的發布,令有少將軍銜的毛新宇再遇難題。

中共官媒4月15日報導,日前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新修訂的軍方內務條令(試行)、紀律條令(試行)、隊列條令(試行)》,統稱「共同條令」,自5月1日起施行。

新版「共同條令」包括,實行軍人體重強制達標,強調「軍人應當嚴格執行通用體能訓練標準,落實軍人體重強制達標要求」,把訓練標準轉化為對每名軍人的強制性行為規範,這是對軍人素質形象的更高要求。

陸媒稱,作為軍人身體肥胖、超重往輕裡說,大腹便便,有損軍人形象;致命的是,未來影響作戰行動,關乎打仗勝負。而體重超重者,過去大多挨個批評,而今直接要求強制達標,若強制下仍不達標者,恐怕只有出列了。

報導說,體重達標是軍人最基本要求。由於往年抓得不緊、扣得不嚴、處理不重,導致一些體重超重者壓力輕輕飄飄然。

2015年初,中共軍委就曾發布軍事體育訓練改革發展綱要,要求軍人必須管理好自己的體重,而軍人體重與晉職晉級等息息相關。

同時中共軍方還規定,軍官體重未達標前,不得晉陞,更不能晉陞將級軍銜。

面對這項強制實行的「減肥令」,網民不約而同聯繫到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有網民調侃這一新規的發布,令有少將軍銜的毛新宇再遇難題。

毛新宇被指靠「特殊照顧」在40歲晉陞少將軍銜。日媒曾稱,體重超過100公斤的巨大身軀,使毛新宇無論出現在哪裡,都會成為關注焦點。同時,因為言談豪放隨意、字跡拙劣幼稚,也成為網上熱議趣談的對象。

毛新宇2008年當選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以來,每次出席兩會都是媒體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記者圍堵。

2010年,40歲的毛新宇晉陞少將軍銜,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即毛澤東思想,成為中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少將。

毛新宇參加2015年中共政協會議時,曾有女記者追問他:「你是不是應該要減肥」?毛面有慍色,一言不發推開記者離開。

2017年9月,擁有少將軍銜的毛新宇,不在中共軍方公布的「十九大」軍隊代表名單之內,曾引發議論。

當時有評論稱,以往毛澤東之孫有軍頭扶助,但現時軍隊已改朝換代,加上毛孫過往笑料百出影響軍隊形象,相信此次北京在大選前踢走毛新宇,不再照顧他了。

同年12月7日,毛新宇卸任中共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2018年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公布,毛新宇不在名單之內。

湖南傳媒4月6日報導毛新宇一家赴韶山祭掃的新聞,介紹毛新宇的身份是中共軍隊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院長。此前,毛新宇擔任共軍隊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