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讨论叙利亚化武攻击 黑莉:美国将作出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叙利亚度玛镇(Douma)近日疑遭到大规模化学武器攻击,导致大批平民伤亡。联合国安理会周二举行紧急会议,美国代表黑莉在会议上抨击叙政府是“怪兽”,指俄罗斯政府双手“沾满叙利亚孩童的鲜血”,并誓言不论联合国作出怎样的决定,美国都将对此事件作出回应。

4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度玛镇疑似遭受毒气化武攻击事件举行紧急会议。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涅班济亚(Vassily Nebenzia)支持叙利亚政府方面的说法,否认政府军动用了化学武器,并指控美国欲找借口采取军事行动介入叙国内战。

对此,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给予了猛烈的反击。她斥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有如没心没肺的“怪兽”,面对那些无辜死去的孩童的照片也毫不惊讶。又抨击俄政府的做法让他们的双手“沾满了叙利亚孩童的鲜血”。

黑莉说:“只有怪物才做得出这种事情,不但攻击自己国家的平民,还确保没有救护车送伤者至医院,也没有医生和药物能够救助伤者。”

黑莉在这次紧急会议上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履行应该承担的职责。

“这个世界已经到了需要见证正义实行的时刻,” 黑莉说:“历史将会记住这一刻,联合国可以选择履行自身的职责,或者选择无法保护叙利亚人民,不论怎样,美国都会做出回应。”

当天晚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帖表示,美国政府将“强烈回应”叙利亚动用化武屠杀平民的“暴行”,誓言要让化武攻击者“付出沉重代价”。川普在推文中表示,美国有许多军事选择,将在“未来24-48小时内”做出决定如何回应化武攻击。

美国国务院9日表示,度玛镇受害者的症状与窒息性毒剂或神经毒剂造成的情况相符。

叙利亚度玛镇4月7日遭受毒气化学武器攻击的消息传出后,叙利亚政府否认使用了化武,并声称是反政府军在散播“假消息”,但是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军同时又拒绝让国际监督人员前往度玛镇进行调查。

4月9日,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对外事务部(EEAS)发表声明称,所有证据都指向叙利亚政权在度玛镇(Douma)发动了化武攻击,对此欧盟“给予最强烈的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做出回应”。

“证据指向阿塞德政权再一次发动化武攻击。”欧盟对外事务部说,“我们呼吁俄国、伊朗等叙国政权支持者,利用他们的影响力阻止下一起攻击发生。”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