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案 上海中院今日公开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8日讯】继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提起公诉及安邦集团被中共保监会接管后,28日,上海官媒消息称,吴小晖案当日在上海中院公开审理。

上海官媒消息称,3月28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的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一案。

之前的2月23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连续发布“通知”、“公告”及“新闻动态”称,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上海检方称,吴小晖涉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

保监会称,相关工作组2017年6月已经进驻安邦集团,经监管检查发现,安邦集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因此将依照保险法,在未来一年内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保监会还称,有关“接管”和“公诉”,表明吴小晖的安邦帝国已经覆灭。

在保监会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集团之前,有关吴小晖协助调查和限制出境的传闻已有数月。

去年4月份,吴小晖传出涉案千亿已经被控制,但事后他又露面辟谣。同年6月13日,多家陆媒再报导,吴小晖已被有关部门带走,但事后相关消息被删除。

去年6月14日,安邦集团发声明称,“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坐实吴小晖被调查传闻。

当时,法广引述报导认为,吴小晖疑涉2015年发动大股灾案。该场大股灾传闻是江派“金融政变”,另一被查富商肖建华也被指卷入。

报导说,吴小晖疑参与向习近平“逼宫”阴谋,策划以股灾民怨迫使习近平下台,吴小晖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黑势力。

2017年初,被带回北京的金融巨鳄肖建华和4月份落马的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都被指与2015年大股灾有关。消息指,项俊波被抓后咬出了吴小晖。

吴小晖落马后,一名人大教授在大陆反腐杂志《廉政嘹望》上发表文章“金融反腐刚刚起步,远未到高潮”,他说,对项俊波等人的查办,标志着金融反腐的发端,旨在消除影响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经济隐患。

他认为,以金融反腐为圆心还会向其它经济领域延伸。他还预计,随着金融反腐推进将有更多金融系统及其它经济领域高层被查。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传邓小平家族称吴小晖“叛徒” 敏感时刻声明离婚
相关链接: 陈小鲁死前惊叫“不好!” 与吴小晖神秘关系曝光
相关链接: 吴小晖三次当“驸马” 邓小平家族最亮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