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贸易战宣传成笑柄 谁挑起中美之战?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对部分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以惩罚和制止中共的不公平贸易。中共当局也扬言要奉陪到底。外界观察,北京当局对美国的实际反应比较低调,但在舆论宣传方面,中共的官媒党媒却非常高调。

对于中美贸易战,中共官媒是一个鼻孔出气。

《环球时报》说,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奉陪到底”。中共官方英文媒体《中国日报》,呼吁北京将美国踢出WTO。还有的说,中国可以打的牌很多,川普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3号在微博发文,引用《智者建桥,愚者建墙》批评美国掀起的贸易战,没想到反而引发大陆网民调侃。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墙’是中共的专利,中共就是搞这个网络封锁墙,号称这个防火长城,什么金盾工程耗资无数,中国人的血汗钱它去累建这个金盾工程,打造网络防火墙,把中国人民跟文明世界隔绝开来,把中国人民跟自由信息隔绝开来,把这个中国的互联网打造这个区域网,而不是跟全世界接轨的一个世界网,就是排斥全球化。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居然有脸出来指别人建墙。”

中共为了禁止民众浏览海外敏感资讯,建了举世闻名的网路“防火墙”。网友说,这篇“愚者建墙”的文章是中共自打耳光,还有人称这是“妄议国策”。面对网路一面倒的狂笑,《人民日报》迅速的尴尬删文。

美国发起贸易反击战之后,中共方面是被动接招。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政府是雷声大雨点小,因为它自知理亏。

陈破空:“一方面它知道过去这个几十年,中共是大规模的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商业机密。另外呢,不遵守贸易组织规则,以高关税对付其它国家的商品,搞极端的贸易保护主义,操纵汇率,操纵商品价格,大搞国营补贴等等。这些国家行为都是损害这个国际市场的市场经济,所有这些人为的制造了这个美中两国的这个巨大的贸易逆差,就相当于转移了美国的财富自肥,所以中共深知这一点。”

美国进口中国汽车收税2.5%,而中共向美国汽车收税是25%,农产品是相差3倍。美国总统川普强调,中共盗取知识产权、美中贸易赤字已经失控,美国所要的只是互惠。

23号,中共商务部对美国的报复措施,并没有包括美国对华出口的大宗农产品大豆。有报导分析认为,中共暂时不报复美国的大豆,是留作杀伤力较大的后备手段。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这基本上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说法。中国这个13亿人的消费大国,要吃油啊,人吃的食用油60%都要进口,哪一个国家能够供应这么多,除了美国这个国家以外,还有哪个国家可以供应。中国老百姓不知道,你可以骗一骗中国老百姓,但是世界的人们都看的一清二楚。”

中共在宣传上高调,但实际举措上低调也引发民间嘲笑。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