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习近平或无限期执政 看点有哪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习近平或无限期执政 世界媒体强烈关注
新华社公布中共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建议的全文,有关删除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表述,在海内外舆论场引起极大轰动,并获得了世界各媒体迅速而广泛的报导。

2.习近平“主席制”联手王岐山 专家总结两大影响
中共党媒25日提前放风,将删除中共宪法中有关国家主席与副主席不得连任的规定。分析认为,相关规定不但意味习近平的任期将无限期延长,同时也是为习的政治盟友王岐山量身订造,并将对未来的中国产生两大层面的影响。

3.外媒:习近平或将永久在位 党媒提前放风有蹊跷
新华社25日公布,中共三中全会删除宪法中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规定。分析认为,这是为现任主席习近平的无限期在位铺平道路。有美媒则指出,党媒提前放风有其蹊跷之处。

4.外交部对习怀二心?港媒:王岐山回归面临一大挑战
习近平建立起的一个高级外交政策制定者团队中,成员包括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等人。有港媒认为,王岐山料将在外交领域担当大任。不过,他也将面临一大挑战,主要是因为中共外交部的江派人马,要想让外交口发出与习近平一致的声音,外交系统需做出彻底的改革。

5.北京三中全会今日紧急召开 除人事还有一议题
由于本应讨论高层人事的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被用于讨论修宪,原来下半年召开的三中全会被紧急提前到今日(26日),将讨论人事和党政部门“改革”等议题。

6.习近平动刀安邦震慑红二代 多个权贵家族财路被断
具有“红色背景”的中国第三大保险公司安邦集团,2月24日被中国保监会接管一年,同一天,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在上海被控“集资诈骗”和“职务侵占”两项罪名。有学者分析,习当局对安邦动刀,断了多个权贵家族的财路,吴小晖被抓更显示当局震慑红二代的意味明显。

7.外媒评接管安邦:习近平发出毫不含糊信号
日前,中共保监会发通知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提起公诉,保监会已接管安邦集团,这一大动作引起世界媒体的强烈关注。有外媒认为,接管安邦是一个毫不含糊的信号:习近平要解决其债务问题。

8.刘源罕见当选人大代表 曾助习打军虎“刀刀见血”

近日公布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已经退休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再次当选。刘源是习近平军中“打虎”行动中的得力干将,曾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关键人物落马。此前媒体曾披露刘源与谷、徐等军老虎“刀刀见血”的生死搏斗。刘也因此得罪了军老虎的保护伞,被迫退休。

9.《石涛聚焦》修宪后的习王体系 将是中国政治权力核心 取代党中央

10.《石涛聚焦》李克强“大秘”国务委员被查 或涉肖建华案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习近平取消任期限制 学者称暗杀政变风险大增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