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彻底出局?缺席十九大后再落选政协委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中共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名单中,多名大陆名人卸任政协职务,包括毛泽东嫡孙、中共少将毛新宇。早前,毛新宇“落选”十九大代表名单一度被热炒。

为期3天的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24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新任的第13届政协委员名单。名单中共有2,158人。根据新届政协名单,原任的22名政协副主席中,有12人未获留任,包括央行行长周小川。

其他未获留任的政协委员,包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前奥运跨栏冠军刘翔、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饶戈平、毛泽东之孙毛新宇等。

其中毛泽东嫡孙、中共少将毛新宇,于2008年被推荐为中共第十一届中国政协委员,代表社会科学界,分入第32组。

此次落选中共政协委员之前,毛新宇被踢出“十九大”代表的名单。值得关注的是,毛新宇是中共十八大代表,按中共惯例,党代表至少可任两届,但毛新宇只当了一届党代表即被踢出局。

由于毛新宇拥有毛泽东嫡孙的特殊身份,同时也是毛泽东唯一的孙辈血脉传承人,他的落选曾一度引起舆论关注。

现年48岁的毛新宇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毛新宇有着中共政协委员、军事科学 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少将等“光鲜”头衔。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曾对苹果日报分析,以往毛新宇有军头扶助,但现时军队已改朝换代,加上毛新宇位列少将,但过往行为笑料百出,影响军队形象,相信中央在十九大选前,当局指示剔走了毛新宇,以营造军委主席习近平“务实治军”作风。

德国之声则引述时事评论人士的分析称,从江泽民时代开始,中共军队和其他官僚机构一样,非常腐败,基本没有什么战斗能力。把毛新宇安在这样一个位置,年年参加会议,其实也是权力腐败的一个象征,照顾关系,照顾红二代。

评论称,习近平上台以后,一直着手重振军队,清理毛新宇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发挥作用的人,有利于整顿军队纪律,改变人浮于事的现象。

2017年12月份,毛新宇再卸任中国扇子艺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此次又落选政协委员,表明毛新宇已经彻底退出中共官场。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拒碰杯后再“去毛” 毛新宇落选19大代表(视频)
相关链接: 毛新宇得票仅二成二 大骂:又在清算我爷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