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华释何信号?赠骟马、翘二郎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8日抵达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当日下午,马克龙与习近平会晤时,翘起二郎腿惹舆论争议。此外,马克龙还送给了习近平一匹骟马作礼物。法国专家说,这种形式的外交礼品,要送上一匹种公马,而不是送上一匹骟马。

1月8日至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妻子布丽吉特抵达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马克龙是2018年访华的首位外国国家元首,也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元首,此外,这也是马克龙去年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

马克龙访华的首站是中国古都西安。8日,马克龙参观兵马俑、大雁塔和回民街、清真寺之后,于当日下午抵达北京,会晤了习近平夫妇。

总部在北京的美国媒体多维报导说,马克龙访华仍然没有放下高傲自尊,1月8日上午,在西安会见当地领导人时,马克龙和他的妻子翘起二郎腿;当日下午,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克龙时,马克龙再次翘起二郎腿和习近平谈话。

报导说,从欧美习惯来看,翘起二郎腿其实没什么,但是对中国人来说很在意。因为马克龙翘起二郎腿和习近平谈话。中共外交部公布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新闻通稿时,一开始没有配图,随后,更新的图片也不是现场图而是合影照。

送骟马当国礼

当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记者会上透露,马克龙此次访华向习近平赠送了一匹马作为国礼。

法国代表团称,马克龙带来的这匹骏马8岁,名为Vésuve de Brekka,此前一直在法国共和国骑兵卫队服役,习近平2014年访问巴黎时曾观看该卫队的表演,印象深刻。

有分析说,马是强大、金钱和权力的象征。它只属于一个特殊阶层,它很昂贵,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过去,谁养马意味着谁就属于贵族,因此,送马等于送上了一件超级礼品。

此外,马还代表着权力,代表着一种超于他人之上的一种生活的方式和艺术。也因此,几乎所有帝王的肖像都离不开马。在中国古代,向皇帝献马,则意味着归顺和效忠。

但值得关注的是,马克龙送的马不能繁殖。根据传统礼仪,这种形式的外交礼品,是要送上一匹种公马,而不是送上一匹骟马。而在今天,这些外交传统都差不多忘光了,如果是在18世纪,甚至19世纪,这样做会被看作是羞辱,弄不好会引发一场战争。

不少专家在谈马克龙送给中国马时,也在大谈马克龙的中文译名。马克龙的法文名字是Macron,中国人翻译成马克龙,因此一些媒体大谈马克龙意味着马征服了龙。

法新社表示,法国总统的中文名字是“马克龙”,即“马战胜龙的意思”。

中华民族被称为“龙的传人”,外体常用“龙”指代中共政权。其实共产党是100年前从欧洲经苏联引入中国,没有资格代表五千年中华文明。

《九评》编辑部推出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中称,共产主义本质是一个邪灵,它由恨和低层空间的各种败物构成,实质是一条蛇,在表层空间的表现形式是一条红龙。

因此,如果将指代中共政权的“龙”,理解为一条红色恶龙,再来解读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名字,也就顺理成章了。

众所周知,马克龙以当面公开批评独裁政府闻名。去年5月29日,马克龙在法国王宫凡尔赛隆重款待普京,然后在所有记者面前,批评俄罗斯官媒是官方用来宣传和传播影响力的辅助机构。

马克龙1月5日重复了这一做法,在接待欧洲国家到处受到指责的土耳其独裁者埃尔多安时,马克龙当着记者的面,毫不讳言欧盟与土耳其在人权方面存在的巨大分歧。

法国《世界报》报导称,马克龙与中共领导人会晤,敏感问题涉及“商业对等开放、个人自由、欧洲战略利益保护等”,有机会再次测试他“说真话的底线”。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法国总统访西安突改日程 传与秦始皇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