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渗透西方遇阻 中共接连踢铁板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讯】中共努力渗透西方国家,不过最近却接连“踢到铁板”。澳洲、新西兰、德国等国家,正越来越多的强调中共的间谍和宣传,并接连对中共渗透给予响亮回击。这也让中共当局恼羞成怒。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2号的报导,提交给新西兰总理和安全部门负责人的简报,是新西兰对中共政治影响力的最新官方表态。新西兰安全部门负责人呼吁政府对国家安全威胁作出更为响亮的回应。此前一连串的间谍事件,突显北京方面试图影响新西兰日益壮大的华人社区。

其中一份简报称,澳洲各界围绕中共影响力展开公开辩论已经有几个月,并已导致政策改变。但新西兰的政界人士一直不愿意公开讨论这个问题。另一份简报建议,政府应定期与公众开展更广泛的、涵盖各种国家安全问题的对话。

今年9月,《金融时报》报导了新西兰安全情报局对新西兰华裔国会议员杨健,展开反间谍调查的消息。

而据一份新的坎特伯雷大学报告指认,北京方面为新西兰境内的一系列统战组织提供财务支持,以求增进中共的利益。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则有意淡化新西兰简报所表达的担忧,在记者会上称:“最近不少西方国家一些人不约而同地关心起别的国家是否会干涉这些西方国家的内政”,并称中共向来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同时也决不允许其他国家干涉中国内政。

不过,这些中共惯用话语似乎没有让西方社会放松警惕。

就在12号同一天,一名涉及中共干涉澳洲内政争议的工党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辞职了。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则在上周公布了针对间谍活动和境外势力影响的强硬新法案。他也向媒体提到,最近有关中共对外影响力的报导让他担忧。

中共对此做出激烈反应,接连使用攻击性字眼威胁。中共驻堪培拉大使馆发言人称,澳洲媒体的报导是典型的歇斯底里和偏执症,并称一些澳洲政界人士等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损害政治互信。

不过让北京没想到的是,特恩布尔随后罕见的发表强硬言论,以示澳洲不会屈服于中共。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特恩布尔上周六模仿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经典名言,用中文反呛中共:“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国防分析师戴维斯(Malcolm Davis)则表示,每个人都明白中共是怎么一回事,不同的是,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反击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越来越多的国家向中共说不,它是一个大的趋势。中共一直到现在它都拒绝人类社会最基本的普世价值。解体中共是历史的必然,这个过程之中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共越来越失望。就像中国社会内部一样,越来越多的中国老百姓认清了中共的本质之后,他就彻底的跟它保持不合作的态度,你要耍流氓,大家不就离流氓远一点嘛。”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你把外国共产党集团影响到本国的政党执政状况,那对澳大利亚绝对是没有好处的,所以它们正在纠正。包括新西兰、德国,因为牵扯到国家安全嘛!你派特务进来,掌控我的政治情报、经济情报,对你中共有好处,这个国家怎么能够愿意呢?因为你太嚣张了嘛!”

11月中旬,“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公布年度报告,呼吁美国国会加强《外国代理人登记法》(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要求中共官媒在美员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12月上旬,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CSIS)前高级主管卡苏亚(Michel Juneau-Katsuya)向媒体公开表示,中共的渗透目标也瞄准了加拿大。加拿大政府和中共打交道,要很小心。

德国宪法保卫局(BfV)近期也曝光了一批由中共特工假扮的社交媒体账号,他们在领英(LinkedIn)等职业社交平台积极收集个人信息,并大规模招募德国线人。据统计,有超过1万名的德国用户与这些虚假用户有联系,而这只是冰山一角。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