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滲透西方遇阻 中共接連踢鐵板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中共努力滲透西方國家,不過最近卻接連「踢到鐵板」。澳洲、新西蘭、德國等國家,正越來越多的強調中共的間諜和宣傳,並接連對中共滲透給予響亮回擊。這也讓中共當局惱羞成怒。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12月12號的報導,提交給新西蘭總理和安全部門負責人的簡報,是新西蘭對中共政治影響力的最新官方表態。新西蘭安全部門負責人呼籲政府對國家安全威脅作出更為響亮的回應。此前一連串的間諜事件,突顯北京方面試圖影響新西蘭日益壯大的華人社區。

其中一份簡報稱,澳洲各界圍繞中共影響力展開公開辯論已經有幾個月,並已導致政策改變。但新西蘭的政界人士一直不願意公開討論這個問題。另一份簡報建議,政府應定期與公眾開展更廣泛的、涵蓋各種國家安全問題的對話。

今年9月,《金融時報》報導了新西蘭安全情報局對新西蘭華裔國會議員楊健,展開反間諜調查的消息。

而據一份新的坎特伯雷大學報告指認,北京方面為新西蘭境內的一系列統戰組織提供財務支持,以求增進中共的利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有意淡化新西蘭簡報所表達的擔憂,在記者會上稱:「最近不少西方國家一些人不約而同地關心起別的國家是否會干涉這些西方國家的內政」,並稱中共向來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同時也決不允許其他國家干涉中國內政。

不過,這些中共慣用話語似乎沒有讓西方社會放鬆警惕。

就在12號同一天,一名涉及中共干涉澳洲內政爭議的工黨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辭職了。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則在上週公布了針對間諜活動和境外勢力影響的強硬新法案。他也向媒體提到,最近有關中共對外影響力的報導讓他擔憂。

中共對此做出激烈反應,接連使用攻擊性字眼威脅。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發言人稱,澳洲媒體的報導是典型的歇斯底里和偏執症,並稱一些澳洲政界人士等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損害政治互信。

不過讓北京沒想到的是,特恩布爾隨後罕見的發表強硬言論,以示澳洲不會屈服於中共。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特恩布爾上週六模仿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經典名言,用中文反嗆中共:「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國防分析師戴維斯(Malcolm Davis)則表示,每個人都明白中共是怎麼一回事,不同的是,現在我們已經開始反擊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越來越多的國家向中共說不,它是一個大的趨勢。中共一直到現在它都拒絕人類社會最基本的普世價值。解體中共是歷史的必然,這個過程之中越來越多的國家,對中共越來越失望。就像中國社會內部一樣,越來越多的中國老百姓認清了中共的本質之後,他就徹底的跟它保持不合作的態度,你要耍流氓,大家不就離流氓遠一點嘛。」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你把外國共產黨集團影響到本國的政黨執政狀況,那對澳大利亞絕對是沒有好處的,所以它們正在糾正。包括新西蘭、德國,因為牽扯到國家安全嘛!你派特務進來,掌控我的政治情報、經濟情報,對你中共有好處,這個國家怎麼能夠願意呢?因為你太囂張了嘛!」

11月中旬,「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公佈年度報告,呼籲美國國會加強《外國代理人登記法》(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要求中共官媒在美員工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12月上旬,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CSIS)前高級主管卡蘇亞(Michel Juneau-Katsuya)向媒體公開表示,中共的滲透目標也瞄準了加拿大。加拿大政府和中共打交道,要很小心。

德國憲法保衛局(BfV)近期也曝光了一批由中共特工假扮的社交媒體帳號,他們在領英(LinkedIn)等職業社交平台積極收集個人信息,並大規模招募德國線人。據統計,有超過1萬名的德國用戶與這些虛假用戶有聯繫,而這只是冰山一角。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