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19大为何坐立不安? 英媒:不止是身体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0日讯】中共十九大开幕首日,多次被传出死讯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会场,成为外媒关注的焦点,针对江泽民在习近平3个多小时讲话期间睡觉、看手表,英媒分析说,江不止是身体健康原因,而是对习的工作报告极其“不以为然”。

视频画面显示,十九大开幕首日,江泽民是被人“架”进会场的,尽管有两人搀扶,但他入座时仍需要双手扶着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身旁的习近平,对这一幕则扭脸斜视。

在开幕式上,习近平向现场2,338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发表了3小时20分钟的工作报告。

转播画面可见,会议期间,同坐前排的胡锦涛认真阅读报告稿,还用笔做记录。而江泽民却是另一番状态。

大会一开始,江泽民差不多只精神了5分钟,他时而拿起一个有灯光照明的放大镜,举着一本暗红色烫金字的小册子在看,之后就渐渐不行了,哈欠连连,进入睡眠状态,期间多次醒来抬手看表,大会进行两个半小时后,江的随从走过来与他耳语一会,从江的表情来看,似乎表示不必出去休息。

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做工作报告期间,江“歪头闭眼”打瞌睡,只有在镜头对向他时,才勉强打起精神,并多次抬手看手表,这不止是身体健康问题,而是对习所做的工作报告表示不满。

英国《卫报》报导说,江泽民在开幕式上打哈欠、频繁看表等,身体语言有某种暗示的话,那就是他可能对习近平3个多小时关于中国政治进入“新时代”的报告极其“不以为然”。

据悉,习近平的工作报告,开篇第一项的主题即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 而江泽民在执政第一任期,在党代会发表工作报告时,总结过去用的主题只是“过去五年的工作”,较为平实,没有任何情感色彩和评价。

从现场直播画面可见,习近平宣读完“十九大”报告后,在回到座位前和已经起身等候的胡锦涛握手几秒钟,摄影机一直对着他们转播,给予定格式的大特写。然后,习转身与江握手,但官媒画面没有出现握手镜头,江被摄影师遮住看不见人。

习近平坐下后,侧过身来继续和胡锦涛谈笑风生,但在官媒画面中没有显示习与江有交流。

会议结束时,习近平再次与胡锦涛握手寒暄告别,而在习转身时,江泽民伸出手来等待与习握手,习虽然双手相握,但明显是敷衍,且没有眼神交流,然后,习没做停留的扬长而去。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说,习在开幕式上有与江握手的镜头,被有些人解读为似乎要破除“习要打江”的传闻。不懂中共政治的人且莫为这表象所迷惑,因为在没有撕破脸皮前,哪怕幕后刀光剑影,表面的团结也是要维护的。

而且,如果注意到中共官媒的表述,将江的名字放在所有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后,而非如以往一般列在第二位,以及央视镜头在主席团成员上台时突出强调习近平,习讲完话后率先与起身的胡锦涛握手、寒暄,而后才转向旁边的江泽民象征性的握了下手,那么,就可以明白“团结”确确实实只是在表面,背后的博弈一直没有停止。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借十九大巩固权力,而中共众元老集体现身,被认为是为习近平背书,习5年反腐中被重点打击的江派阵营最为尴尬。因为习近平5年反腐,把江的心腹大将一个个都打了下去。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江泽民参加十九大,等于被迫公开承认整肃自己的习核心,可以说是最难堪的羞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江泽民被“架”进19大会场 习近平扭脸斜视
相关链接: 黄山老僧预言成真?江泽民19大露出“蛤蟆指”
相关链接: 流星坠滇指向江泽民两种结局? 高人预言有大戏
相关链接: 江泽民会场3次望向胡锦涛 胡毫不理会
相关链接: 江泽民“挂号”十九大 当局担心死在会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