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败给老天爷 阴霾突袭北京 民众调侃“仙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9日讯】尽管十九大召开前,北京当局频频出招,关闭以千计的钢铁、水泥企业,同时严查排污企业,以达到北京重现蓝天,但在会议的第二日,北京再度遭遇阴霾来袭。北京民众调侃:“十九大再遇仙境。”

10月19日,中共十九大召开的第二天,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全市能见度只有200米。监控中心显示,北京市中心地区空气污染指数超过150水平,其中位于东四环的监测站更升至161,最严重的污染物是PM2.5。

受到大雾影响,北京七条高速公路均已封闭,西南六环路也禁止车辆通行。

不少北京民众苦中作乐调侃道:“阴霾这时来袭,明显是为庆祝十九大”、“恭喜北京雾出新高度,让我们在十九大再遇仙境”、“当局出这么多招恢复蓝天,白瞎了。”

为了十九大期间能够恢复蓝天,从8月份开始,当局即展开了新一波环保督察行动,直接关闭多达数万家工业化学、水泥、橡胶等企业。

英媒指,中国似乎要开始改善空气品质,从8月开始,就展开了范围扩及31个省分的环保督察行动,对污染企业实行重罚,开罚多达数万家企业。

目前四川至少有7000家企业遭到关闭,山东淄博也有超过5000家化学工厂关闭,推高了全球供应链的价格。同时也伤及中国外销经济,至少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法媒报导说,为了确保“十九大蓝”,当局自9月份开始,除在北京市内派驻督察外,还对周边地区的钢铁、水泥生产中心进行额外检查。对于违规企业,罚则也加重,从过往的罚款,改为停产或关厂。

但民众对当局此举并不看好,认为一旦十九大结束,许多工厂仍会重新开工。一名中国制造业顾问直言,这种“走过场”式的关厂,在中国是正常现象。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