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倒计时 北京紧绷神经天安门密布便衣武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7日讯】中共“十九大”召开进入倒计时,北京市如临大敌,从上到下神经紧绷。保安措施空前严密,天安门更是进入戒严状态,便衣、公安密布,随处可见手持盾牌的武警。

10月18日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北京加强了安保措施,街道上、社区里、胡同里都出现了带着“红袖箍”的志愿者,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武警来回巡逻。

为了确保十九大零意外,据路透社报导说,北京当局不仅从其他省份已调遣了几千名警察进京“维稳”,从9月初开始,北京也取消了所有警察的休假。

同时,当局还增派了大量安保人员进行稳控,“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民间“情报组织”的“维稳人员”高达数十万,把会场相关的场地守得密不透风。

19大前夕的天安门广场,除了身着深蓝制服的公安和墨绿制服的武警容易辨识,还有许许多的便衣人员,只要稍加注意,就可发现身边总是有一些穿着普通的人,以锐利的双眼观察周遭动态,而且总好像反复遇见。

北京市民徐先生告诉大纪元,“现在大街上走到哪儿,尤其天安门周边,还有府右街到处查身份证,过安检检查这检查那你要走路的先查查你,你要是上访的,就把你抓到车上去抓走了,现在疑神疑鬼的,到处都查,走道都困难,草木皆兵了。”

北京维权人士章先生说,敏感人士有的被旅游了,有的被上岗了,不能随便出家门,出门警察看着,“上访的,这两天最高法院那边据说拉走了几千人,拉哪去了,不太清楚,外地的人基本没了,现在上访的都投诉无门。”

此外,十九大的另一个重要场地是新闻中心所在地梅地亚宾馆,维安也极其严密。从16日起,没有采访或工作证者一律不许进入,一般车辆无法入内。除了进出管制严格,周边也把守得密不透风,梅地亚宾馆旁巴士亭休息的“志愿者”比等车的民众还多。

接近天安门广场的首都大酒店戒备同样森严。大门外停靠多辆警用车,沿路摆满红色三角锥,进入的车辆都要停下接受盘查。

16日,北京地铁官方微博还宣布,为确保轨道交通营运安全,各地铁站从17日起启动“人物同检”的安检措施,即乘客及所携带的物品均须接受安检。

就在16日当天,北京多个地铁站早高峰时段就发生大混乱,个别车站外有数千人等待安检。网传照片显示,回龙观龙泽站外,等待安检的乘客已经堵到站外的行人天桥。至少上千、甚至多达数千人等待安检,人头一片黑压压。

鉴于16日个别地铁站出现的混乱现象,预计17日启动“人物同检”后,混乱现象将会进一步升级。

除了北京戒备森严外,远在新疆的地区也被波及,当地武警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出动兵力逾万。此外,甘肃、四川等少数民族聚居的省份,也分别展开了“反恐”演练。

而早前,中共国务院已派出31个督查组分别对31省市进行督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