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司令罕见发文提郭徐架空教训:阴谋家“反不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讯】中共十九大临近,习近平武警部队的亲信发文力挺军委主席负责制,警告军内“阴谋家”。有分析称,这是给还在战队中的将领示范,也是警告军中反习势力,显示十九大前军中仍可能有暗流涌动。

10月11日,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在党媒发文,指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虚化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严重触犯政治底线”。王宁强调,必须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这样部队就“跑不了”,阴谋家就“反不了”。

62岁的王宁出身于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与当时主政福建的习近平相识,2014年接掌武警部队。

王宁此文被指中共十九大前力挺习近平之举。文中对郭、徐的指控和所谓“阴谋家”的说法引起关注。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王宁文章指郭、徐“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再次确认了胡锦涛被郭、徐二人架空这个事实。这样一来,追究郭、徐二人犯罪行为的领导责任,实际上是把矛头指向他们俩背后的主子江泽民。

唐靖远还表示,王宁强调要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这是在向中共权斗中还在观望、站队的军中将领示范。而所谓“阴谋家‘反不了’”之语,则是在向暗地里抵制搅局的势力,发出一个清晰的警告。

唐靖远认为,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习近平在全面掌握军权的过程中可能还有阻力。而这种警告发表在十九大即将开幕之际,甚至可能暗示军中仍有反习势力“蠢蠢欲动”。

种种迹象表明,十九大前夕,中共军内并不“太平”。

十九大前夕,军队高层人事已经大改组。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后勤保障部以及海陆空、火箭军的新主官,上月全部就位。七中全会还可能将敲定军委副主席人选。

上月初,港媒还传出前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前军委政治部主任张阳在接受调查。随后,这两名现任军委委员“落选”十九大代表,似乎印证了其落马传闻。

港媒指,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而张阳和徐才厚关系密切。

而二人在十九大换届前一个月突然落马,没能等到平安退休,也被猜测是否被发现有“图谋不轨”的行为而被紧急拿下。

印媒指,中印对峙的撤军协议是在房峰辉卸任后达成,说明房是结束对峙的主要障碍。文章还暗示房可能制造了此次对峙,给习近平搅局。

房、张二人落马消息传出后,军内又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全面彻底肃清郭、徐遗毒”的专项政治巡视,恰好在十九大前三天结束。有分析指,此举旨在清理房、张余党,也有人认为,可能是有意制造高压,预防军内十九大前发生“异动”。

海外时评人士文昭认为,十九大是习、江阵营激烈博弈的战场,而暗杀和兵变则是中共权斗中擅长的手段。

文昭对《大纪元》表示,中印对峙落幕,算是拆了一个炸弹,但朝鲜这颗炸弹就不容易拆。

朝鲜金家和中共江派来往密切,朝鲜十九大前密集动作的背后,可能有江派操控给习近平搅局的因素。如果金正恩十九大期间升级挑衅,引发朝鲜半岛战争危局,军队也可能将是习近平倚重的对象。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