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同周薄令 孙政才被定性重大政治隐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7日讯】被立案审查近两个月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有了最新消息。近日,宣传习近平执政5年的“成就展”开幕,孙与涉政变谋权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同框出镜,被指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双重腐败分子。

习近平执政5年成就展9月25日在北京开幕,在第十展区的一则图说中提到,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件,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公开报导显示,9月8日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有两篇文章提到孙政才的名字。

一篇文章中,讲到寻“虎”觅“蝇”,巡视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孙政才、苏荣、王珉、黄兴国等一批高层官员在巡视中应声落马。

另外一篇文章中,提到从第九轮开始,中央巡视每轮都安排对4个省区市开展“回头看”,在16个省区市,均有“老虎”被揪出,王珉、黄兴国、孙政才等人应声落马。

7月15日,孙政才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24日中纪委发消息: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对其立案审查。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被认为是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消息称,孙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

孙政才主政重庆后,仍旧庇护薄王的马仔,掩盖薄王的罪行。

消息人士还称,孙政才被严令要求先主动交待问题,再进行秋后算账。而孙政才落马后,还有下一个大老虎落马!

目前距离十九大不足三周。迹象表明,中共加快了对落马老虎的追查和处理速度。

分析认为,如今大陆当局把孙政才与涉政变谋权的“五人帮”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同框出镜,被指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双重腐败分子,或间接证实了孙政才案也涉中共政变谋权。

涉及政变“五人帮”下场

香港杂志消息称,今年初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大会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报告中指名道姓的说,周薄郭徐令是中共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并指他们为实现野心,有妄图篡权、搞分裂的图谋,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

2012年薄王事件爆发后,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组成政治联盟,密谋发动政变被海外媒体曝光,据指,他们欲推翻2007年中共十七大订下的接班计划,挑战习近平的地位。习掌权后致力反贪,最终将其瓦解。

五人帮中最早倒台的是薄熙来。他因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3项罪名,2013年9月被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包括追缴其法国豪华别墅。其上诉被驳回。

周永康则于2013年12月1日被查,2015年被提起公诉,由天津市中级法院不公开庭审;同年6月11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财产。

周永康落马被认为打破中共党内邓小平时代以来“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在周永康被查期间,军中“大老虎”徐才厚2014年被查,但他因死于膀胱癌,军事检察院最后作出不起诉决定。

在徐才厚案件不断推进的过程中,2015年3月初,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因贪腐被查,同年4月9日,郭伯雄被查,去年7月25日,中共军事法院一审宣判,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

至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则于2014年被双开,2016年7月4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外界普遍认为“五人帮”政变集团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为主导,同时还有军方的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计划等及其属下,该政变集团被指是江泽民架空胡锦涛及向习近平夺权的棋子。

有外媒披露,由于担心迫害法轮功遭清算,江派在十七大后制定了薄周联手政变、废掉习近平的计划,在十八大上,让薄接替周掌管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待时机成熟,联合军中势力,意图在2年内赶习下台,推薄上位。而令计划则居中联络,暗中策应。

不过,随着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驻馆的事件,该政变计划曝光,从而引爆中共高层的公开分裂和权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港媒曝孙政才倒台内幕:习真正目标是张德江
相关链接:何挺供孙政才为“登基”留种养情妇 习闻报大怒
相关链接:孙政才“接班”内幕浮出:江泽民选中 各方达成交易
相关链接:孙政才是谁的人?港媒:曾庆红力推空降重庆
相关链接:姜维平:孙政才背叛了胡温 却靠向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