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金正恩”曼谷被抓 带26部iPhone 8未申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山寨金正恩”李浩宏周日(24日)在曼谷过境飞往新加坡时,被机场海关查出他两个行李箱藏有26部iPhone 8手机,总值约23.6万港元,曼谷警方以走私手机罪名将他拘捕。

李浩宏经常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装扮在公众场合出现,被民众戏称为“山寨金正恩”。

泰国传媒报导,现年38岁的澳籍华裔李浩宏(Ho Wun Howard Lee,音译),24日从澳洲飞抵曼谷苏凡纳布米国际机场,直接经过入境旅客不需报关的"无需申报"出口,但海关人员发现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在X光机中出现异状,被要求检查。

随后,机场海关人员在他的两件行李箱中,发现藏有26部iPhone8手机,遂将他转交当地警方。李浩宏供称,这些手机是在澳洲买的,本打算卖给他在新加坡的朋友,但他不知道转机亦需申报。

iPhone 8是苹果公司在9月13日发布的新款,目前澳洲及香港的苹果专门店均已有售。但泰国海关指,泰国暂时还未批准售卖及使用iPhone 8,因此李浩宏可能触犯泰国法律。

李浩宏以模仿金正恩而出名,“山寨金正恩”经常穿梭于香港闹市,更曾向多国驻港领事馆“求助”,甚至连朝鲜领事馆也不放过。

李浩宏称扮金正恩的秘诀很简单,只需不断多吃一点,再表现出面带愁容,貌若诸事不满状即可。

(记者曾书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