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轰炸机飞临朝鲜 川普推特警告:金正恩余日无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严厉谴责朝鲜,导致美朝之间再一次互相发出战争威胁。川普23日在推特上警告“金正恩的时日不多了”。同日,美国防部声明美军核武轰炸机飞抵朝鲜东部海域,令朝鲜半岛再次战云笼罩。

在美国总统川普19日联合国大会警告“彻底摧毁朝鲜”之后,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Ri Yong Ho)于23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以激烈言词攻击川普。

当晚8点左右,川普总统在自己的推特网页上反击称:“刚刚听到朝鲜外长在联合国上的发言,如果这是他们对‘火箭人’一说的回应,那他们的时日已不多了!(won’t be around much longer)”


川普推特截图。

川普的推特留言,在4小时内赢得了近5万的点赞。有人留言称他是史上最有胆识和担当的总统。

美军核轰炸机飞临朝鲜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防部23日称,美军B-1B枪骑兵轰炸机群组在F-15C战斗机群组的护送下,从日本冲绳出发,飞越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国际领空。

B-1B枪骑兵轰炸机是美国空军一款超音速变后掠翼远程战略轰炸机,这类飞机专门为核战争严格设计,因此携带常规炸弹的能力有限。

五角大楼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21世纪以来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显示了美军对于朝鲜“鲁莽行为”的高度重视。

声明也表示,此次飞行也意在表明川普有很多“军事选项”来击败朝鲜威胁。

怀特接着说,“我们准备利用全方位军事能力捍卫美国的家园和盟友”。

美国国防部表示,在美国轰炸机飞越朝鲜附近领空的同时,韩国部队使用M270多管火箭系统进行了实弹演习。

朝鲜半岛再陷战争危机

川普在联合国发出战争警告之后,马上启动了针对朝鲜更严厉的单边制裁。这说明美国对朝政策并未从外交制裁转向军事选项。

不过,川普和金正恩的互相威胁,已经让外界感受到朝鲜战争的危险迫在眉睫。继半岛“4月危机”之后,韩国再次陷入新一轮战争恐慌。

据中央社报导,9月21日,韩国出现了通知美国军方人员和家属撤离朝鲜半岛的假手机警报和社群媒体消息。驻韩美军当天在官方脸书声明澄清,23日宣布将针对这些假消息展开调查。

报导说,驻韩美军每年春秋两季都进行常态性撤离行动演习,今年的第2次撤离演习预计在10月举行。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