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轟炸機飛臨朝鮮 川普推特警告:金正恩餘日無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嚴厲譴責朝鮮,導致美朝之間再一次互相發出戰爭威脅。川普23日在推特上警告「金正恩的時日不多了」。同日,美國防部聲明美軍核武轟炸機飛抵朝鮮東部海域,令朝鮮半島再次戰雲籠罩。

在美國總統川普19日聯合國大會警告「徹底摧毀朝鮮」之後,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 Ho)於23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以激烈言詞攻擊川普。

當晚8點左右,川普總統在自己的推特網頁上反擊稱:「剛剛聽到朝鮮外長在聯合國上的發言,如果這是他們對『火箭人』一說的回應,那他們的時日已不多了!(won』t be around much longer)」


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的推特留言,在4小時內贏得了近5萬的點贊。有人留言稱他是史上最有膽識和擔當的總統。

美軍核轟炸機飛臨朝鮮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23日稱,美軍B-1B槍騎兵轟炸機群組在F-15C戰鬥機群組的護送下,從日本沖繩出發,飛越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國際領空。

B-1B槍騎兵轟炸機是美國空軍一款超音速變後掠翼遠程戰略轟炸機,這類飛機專門為核戰爭嚴格設計,因此攜帶常規炸彈的能力有限。

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21世紀以來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顯示了美軍對於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

聲明也表示,此次飛行也意在表明川普有很多「軍事選項」來擊敗朝鮮威脅。

懷特接着說,「我們準備利用全方位軍事能力捍衛美國的家園和盟友」。

美國國防部表示,在美國轟炸機飛越朝鮮附近領空的同時,韓國部隊使用M270多管火箭系統進行了實彈演習。

朝鮮半島再陷戰爭危機

川普在聯合國發出戰爭警告之後,馬上啟動了針對朝鮮更嚴厲的單邊制裁。這說明美國對朝政策並未從外交制裁轉向軍事選項。

不過,川普和金正恩的互相威脅,已經讓外界感受到朝鮮戰爭的危險迫在眉睫。繼半島「4月危機」之後,韓國再次陷入新一輪戰爭恐慌。

據中央社報導,9月21日,韓國出現了通知美國軍方人員和家屬撤離朝鮮半島的假手機警報和社群媒體消息。駐韓美軍當天在官方臉書聲明澄清,23日宣布將針對這些假消息展開調查。

報導說,駐韓美軍每年春秋兩季都進行常態性撤離行動演習,今年的第2次撤離演習預計在10月舉行。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