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曾奉江派旨意 抹黑法轮功的凤凰卫视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讯】凤凰卫视的老牌节目《锵锵三人行》近期突然被停播,使得凤凰卫视再度成为舆论焦点。除了停播涉及权斗的猜测,凤凰卫视还有一段奉中共江泽民派系旨意行事,成为江派迫害法轮功重要工具之一的往事。今天的节目,让我们一同来了解。

开播于1998年的谈话节目《锵锵三人行》,主持人窦文涛在平时节目中说话谨慎,几乎从不踩中共红线,但关键时刻,却主动碰触所谓的敏感话题。

2005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报告披露,99年7月20号,江泽民集团开始正式迫害法轮功,23号下午,窦文涛被从四川紧急召回香港,凤凰卫视指令要他“十万火急进录影棚赶制上、下两集关于法轮功的特别节目。”

短短6小时,一个长达3小时的电视节目《法轮功大起底》就编制出台,由窦文涛主持。25号上午节目正式播出,31号此片就做成中英文的影碟在海内外发行。此后,凤凰卫视又出了同名书。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当时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时候,只有两个电视节目是针对法轮功的,一个是央视的《其人其事》,一个是凤凰卫视的这部片子叫《大起底》。央视节目的来源是武汉电视台的那个(台长)赵致真,他是4月份就开始到东北去拍了。凤凰(网)自称从4.25法轮功上访开始,就自己去采访调查,材料是它自己的。我认为可能有一部分材料还是从赵致真那里得来的。它不愿意承认,因为承认的话等于是它和央视共享原始材料,就起不到一个境外假媒体的作用了。”

根据窦文涛说法,凤凰卫视是在99年4月25号法轮功学员上访事件以后,开始介入采访有关法轮功素材的。这正好和江泽民及中共中央发布一系列关于法轮功问题的讲话、文件和批示相吻合。

横河:“如果说真的是他们自己4.25以后、7.20之前去调查的话,也就是说它比央视的政治敏感度还要高,因为央视都没有准备,只能从赵致真那里拿,他们就有准备了。怎么可能呢?就是有人通知它了,也就是说它更在这条线上。”

原福建宁德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记得当年江泽民下令查处法轮功,窦文涛他们也做了一些节目,呼应江泽民的意思。你只报导抹黑法轮功的内容,但是事实还没有查证,还不知道是真是假,正面的东西你一点不报导,我很难说这种媒体是客观的,是公正的。”

不仅如此,2007年开播的《震海听风录》,也曾炮制节目抹黑法轮功。例如2009年3月,该节目用学术探讨所谓“膜拜团体”的形式攻击法轮功。

横河:“大陆的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所分别在2007年和2009年的1月开了两次所谓膜拜团体研究讨论会,实际上就是反法轮功的座谈会。2009年会开完以后,到了3月份凤凰卫视就作为独家来报导这个会议。”

而在2006年7月,加拿大两位独立调查员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发布《关于指控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2007年6月,凤凰卫视的《社会能见度》栏目,由曾子墨主持,否定这份报告。

横河:“(指控中共活摘)调查报告出来以后轰动很大,但是中共却没有办法对应。一年以后就让凤凰卫视出面来狡辩,因为它自己不便出面。但是这个过程当中也出了一个笑话,就是他们没想到就找了一个广西的医生出头来说没有(活摘)这个事情,结果这个广西医生正好就是大卫调查报告当中公布的一个调查的录音,反倒证实了当时调查的那些电话录音和调查的可信度。”

不仅在节目制作上配合中共,凤凰卫视对内部修炼法轮功的员工也实施迫害手段,并主动向中共“610”办公室汇报。

而自诩新闻报导立场是“主流立场,另类表达”的凤凰卫视,外界对它却有着不同定位,认为应该叫作“另类谎言”。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