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清晨再射导弹越过日本 韩国立即对射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朝鲜第六次核试爆后,9月15日,再度发射中远端弹道导弹,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在北海道以东2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落海。日本政府曾发出警报。韩国军方发布声明称,韩国也发射一枚导弹做为回应。

韩联社9月15日报导,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15日消息,朝鲜当日早晨6时57分许,在平壤顺安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导弹。该导弹飞越日本上空,飞行约3700公里,最高飞行高度为770公里左右,韩美军方正在分析资料。

据分析,根据导弹的飞行距离和最高高度,朝鲜所射导弹可能是“火星-12”中远端弹道导弹(IRBM)。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朝鲜在清晨6时57分发射飞弹,飞越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后,于7时6分,落在北海道襟裳岬东方约2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日方没有采取击落道弹的措施。

他说,没有证据显示有飞弹碎片落在日本领土,但他仍要强烈抗议。飞弹发射后,日本政府迅即透过瞬时警报系统J-ALERT发出警报,提醒民众注意。

日方今后会继续收集有关朝鲜动向的情报,与美国和韩国联手应对。菅义伟又重申,日本绝不会容忍朝鲜屡次的挑衅行为,会对朝鲜作出最强烈抗议。

朝鲜8月29日也曾由顺安地区发射弹道飞弹,飞越北海道后落在太平洋海域。当天日本政府也发出警报。至此,朝鲜飞弹已经6度飞越日本,落襟裳岬东方海域。

此前的一天,9月14日,朝鲜还在扬言要击沉日本,并让美国“化为灰烬和陷入黑暗”,因美日推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案,针对朝鲜第六次核试爆进行了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在朝鲜最新飞弹试射后,韩国军方立即发布声明称,韩国也发射一枚导弹做为回应。韩总统府青瓦台已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会议。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美军:朝鲜试射3枚短程弹道导弹 全部失败
相关链接: 朝核爆达10万吨级 金正恩踩线豪赌面临翻车
相关链接: 朝鲜“氢弹”撞金砖峰会 专家:想让北京难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