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房峰辉落马细节:八一大楼被双规 涉嫌罪名浮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去向成谜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上将有了新消息。英媒4日根据三个消息灵通人士提供的消息报导说,房峰辉因贪污受贿正在接受询问。日媒称,目前房峰辉在中央军委所在的八一大楼内被“双规”。

9月4日,路透社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共中央军委高级官员正在接受贪污调查。该名官员就是房峰辉。他曾经是中共军队联合参谋部参谋长。8月份才被替换掉。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房峰辉就其经济问题正在接受调查询问。”而“经济问题”在当今中共官方话语中,通常是贪污受贿的委婉说法。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他们扣留了他(房峰辉),这是一次疑似贪腐案件。”

第三名消息人士也确认称,房峰辉正在接受调查。

报导说,现在不清楚房峰辉被讯问是否会发展为被正式起诉。中共官员有时候会受到非正式的讯问,然后获释。中共国防部也没有对房峰辉是否被拘留或受到讯问的问题作出回应。

报导还说,现在也不可能与房峰辉或其代表联络,请他本人或代表说话。现在也不清楚他是否获准聘请律师。

9月2日,日本《产经新闻》援引消息来源报导称,房峰辉和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目前在中央军委所在的八一大楼内被“双规”。

“涉嫌违纪”通常是指贪污受贿之类的不法犯罪行为,而“双规”则是指“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即中共特色的法外执法、法外羁押,被羁押者不得与家人和律师联系,外界对他们是死是活都无法知道。

9月1日,港媒星岛日报报导,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和副主任杜恒岩三名上将现正接受调查。

报导还透露,房峰辉等人被查,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为十九届中央军委调整铺路。

对外界的相关报导,中共官方和官方媒体不证实,不否认,不评论,也不报导。

不过,8月26日,中共官媒曾透露,房峰辉已卸去参谋长一职,由前陆军司令李作成接任。

港媒明报报导称,房峰辉是郭伯雄的“头马”,他被查的消息正是在军队要求“肃清郭徐余毒”。

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6岁的房峰辉是陕西咸阳人,长期在新疆军区任职,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驻陕西宝鸡)副军长、军长。而兰州军区被指是郭伯雄的老巢,郭伯雄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

房峰辉曾一度被认为是胡锦涛的“爱将”,且获习近平信任。4月份,房峰辉还陪同习近平访问美国,作为军方代表参加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因此还被认为有可能升任军委副主席。8月21日,房峰辉还在会见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素拉蓬。

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军队曾长期由江泽民势力掌控,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胡锦涛主政时期,成为已退位的江的代理人,在军中架空胡锦涛。军队中少有的“听命”者,可能也早已是徐郭的人,因此房峰辉等人作为胡的“爱将”只是一个假像。

房峰辉被传落马之际,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阳、中共政工部副主任及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均也被指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港媒称,张阳、杜恒岩、吴胜利等人落马,均是习近平在军中“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的一部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传房峰辉张阳同时落马 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
相关链接:传房峰辉挑动中印冲突搅局十九大 被习近平紧急拿下
相关链接:日媒曝光房峰辉关押地 新一批军老虎浮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