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9月1日全球看中国

1. 澳洲广播公司abc
制裁朝鲜 中共称军事行动并非选项

当国际社会呼吁北京当局加大力度,制裁朝鲜的导弹挑衅行为,但中共官方却宣称,军事行动并非制裁朝鲜的选项。专家表示,中共暗中维护朝鲜,是因为不希望朝鲜政权崩溃,朝鲜一旦崩溃,中共政权也可能出现危机。

2. 美国财经频道CNBC
应对朝鲜 制裁中国大银行或为上策

朝鲜本周再射导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称“所有选项已经摆上桌面”。不过,川普除了加强在朝鲜半岛的军力展示外,或许可以增加对中国大银行的经济制裁,甚至阻绝中国银行与美国企业往来。借此对中方施压。

3.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大通过《国歌法》 “贬损”方式奏唱受罚

中共人大常委会周五通过《国歌法》,针对民众在公共场合对中共国歌“歪曲、贬损、篡改歌词歌曲”的行为,将追究刑事责任,甚至可能被拘留最高15天。中共《国歌法》从10月1日起生效。

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高中课纲上演文言文与白话文大战

台湾当局提出新的课纲计划,要将初中国文课本的文言文教学比例,从最高65%,调降到55%;而教育部推荐的文言文也从30篇减少为20篇。部分人士担忧,台湾将因此失去保存“中华文化”的领导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