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徐才厚落马时“按手印”画面罕见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9日讯】18日,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专题片《法治中国》首集中,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时,“按手印”的画面罕见曝光,解说词称,对破坏法律的害群之马,无论其职务多高,都要严惩。分析认为,中共十九大来临之际,官媒此举显然是在警告两人背后的更大老虎江泽民。

8月18日晚,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法治中国》第一集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时的画面出现,当时二人坐在桌前,身旁均有穿军装的人员。

解说词称,对于不遵守法律,甚至严重违反法律、破坏法律的害群之马,无论其职务多高,都要严惩。

解说词还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一大批原高官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严惩。

解说词中提到的这些官员,均有江派背景。除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心腹外,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2015年9月曾发文称,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苏荣、令计划,还有薄熙来,其实都是依附同一后台江泽民。

郭伯雄、徐才厚两人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言人,江泽民从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军委主席,亲自把持军权长达15年。

这期间,“东北虎”徐才厚、“西北狼”郭伯雄,这“一虎一狼”十多年来在军中各霸一方,心腹、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层级。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一个场合叫嚣道:“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

陆媒曾报导,郭伯雄任职军委副主席的十年间,许多现任军中要员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钢曾放出“全军将领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郭伯雄于2015年4月宣告落马,2016年7月在中共军事法院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于2014年3月落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

徐才厚死后。港媒披露,徐才厚在弥留之际称:郭伯雄的问题比他严重多了;大军区正职的将领中,没有给他送过钱的只有4人。

对于郭伯雄和徐才厚如何在军内买官卖官,此前,海内外媒体都有披露。郭伯雄和徐才厚牢牢把握着军中的人事安排,垄断了几乎所有中共高级将领的晋升。

徐才厚死亡的前一天,有报导披露,早年,郭、徐曾阻止习近平出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五年就滚蛋!”此话在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

去年4月5日,官方通报,郭伯雄移送审查起诉后,陆媒发长文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评论认为,这暗示习近平当局已锁定郭伯雄的后台是江泽民。

郭伯雄、徐才厚两人一死一落马后,军方展开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军中流毒影响的斗争一浪接一浪。从“彻底肃清”到更加“彻底肃清”、“深入彻底肃清”再到“全面彻底肃清”,而这场已经进行了三年多的肃清郭、徐余毒、余党的斗争仍未见收尾。

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习近平对军队高层又一次展开了大调整和清洗,共有47名中将和上将去职,包括现役的18名上将和25名中将。

中共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些将领除了部分是到年龄退役外,大部分可能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对新唐人表示,习近平对军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作铺垫。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