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危机 动武前美韩求一致 UN促和谈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战略上并没有放松。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四证实,美国对朝鲜采取任何行动前,将会先征求韩国同意。同时,联合国正在敦促各方重启会谈。

朝鲜周二暂停攻击关岛计划,但宣称如果美国和韩国在朝鲜半岛继续举行军演,平壤将作出“重大决策”。

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周四表示,以军事手段解决朝鲜危机是可怕的,但也不能任由其发展核武,威胁到美国。只要朝鲜威胁存在一天,美韩联合军演就不会停止。他强调,下周军演将按原计划举行。

邓福德还说,川普(特朗普)总统要求拟定应对朝鲜的军事选项,美国采取行动前,会先征求青瓦台的同意。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四证实了美国的说法,相信军事行动是华府的最后选择。

韩国总统文在寅:“美国川普总统承诺,他们将与我们充分协商并取得同意后,才会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

文在寅表示,他愿意对朝鲜保持耐心,尽一切努力不爆发战争。但同时警告朝鲜,如果在洲际弹道导弹上安装核弹头,等于越过“红线”,将面临难以承受的高压制裁。

同一天,美国新任驻日本大使哈格蒂在东京表示,面对朝鲜威胁,美国保卫国土及盟友能力不容置疑。

美国驻日本大使哈格蒂:“美国保护本土的能力不容置疑,美国保卫盟友日本的能力也不容置疑。”

哈格蒂重申美日同盟的重要,期望朝鲜停止挑衅言行。

正在智利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不允许朝鲜拥有核武,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经结束。他呼吁拉美国家切断与朝鲜的一切外交与商业往来,遏制其发展核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朝鲜履行国际义务,重新开启沟通渠道。他说,联合国愿意协助国际社会与朝鲜展开对话,重启六方会谈,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