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孙政才背叛了胡温 却靠向江泽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4日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遭免职。日前,政治评论人士姜维平披露,孙被免职的原因是其主政重庆时,背叛了反对薄熙来最坚决的温家宝,也背叛了胡锦涛,并向江泽民派靠拢。

中共官方近日通报,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但通报中没有公布孙的去向以及其被免职的原因。

随后,曾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目前旅居加拿大的中国政治评论人士姜维平对美国之音说,孙政才在重庆主政时,背叛了反对薄熙来最坚决的温家宝,也背叛了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而且孙还遵照前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留下的格局,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的做法靠拢,是他被免职的原因。

今年54岁的孙政才,于2006年43岁时便出任农业部长,2009年任吉林省委书记,十八大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为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

2012年11月20日,孙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当时他被赋予清除“薄、王”遗毒的任务。

今年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对重庆市委反馈“回头看”的巡视情况时,批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没能遏制腐败。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并被立为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孙政才到重庆后,仍旧庇护薄、王的马仔,掩盖薄、王的罪行。

2012年2月,薄熙来的亲信、时任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导致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在中共两会期间(3月15日),被宣布免掉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据报,薄、王二人之间有多种黑幕勾连,包括活摘器官、“黑打”等,后因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薄谷开来毒杀案而反目。王立军事件的爆发,也令江泽民集团的政变密谋破产,从而引爆中共高层公开分裂。

在江派政变的阴谋中,薄熙来因手持对法轮功迫害的血债,而成为江泽民暗中指定的江派和中共的接班人。江派图谋薄熙来“十八大”先入常、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职务,再废黜习近平取而代之后因王立军出逃事件宣告破产。

孙政才被免职后,有知情者透露,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其当年先受江泽民堂妹江泽慧提拔,后受江派大老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等长期栽培,并被江派推举为接班人选。

分析认为,孙政才被指“违反政治纪律、犯了政治错误”,这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是一个很严重的政治罪名,孙政才很有可能会步薄熙来后尘;这也意味着,胡锦涛、习近平联手,在5年的时间左右,先后拿下了两名江派接班人选。

目前大陆官方还没有证实孙政才落马的消息。不过,路透社16日援引三个消息来源说,孙政才涉“严重违纪”,“违反了政治纪律”以及犯了“政治错误”已被调查。还有消息说,孙政才已被“双规”,他身边的司机、秘书等也被带走调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北京正式通告:孙政才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孙政才“接班”内幕浮出:江泽民选中 各方达成交易
相关链接:孙政才是谁的人?港媒:曾庆红力推空降重庆
相关链接:美媒对比孙政才薄熙来去职 第一步几乎一模一样
相关链接: 涉金融大案与石油帮 孙政才妻“坑夫”或系导火索
相关链接:19大“关键人选”内部评议曝光 孙政才第一关即不合格
相关链接:孙政才被免重庆书记 敏感时刻去向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