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每天都要换吗?用这个办法防止毛巾发硬!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大家天天都要用毛巾,洗脸、洗澡、擦手都要用到它。但是很多不知道毛巾是每天都要清洗的,每天使用毛巾3至4次,就应该要清洁一次毛巾,不然,身体肌肤将会因不干净的毛巾而越洗越脏!

医师表示,皮肤死掉的细胞角质将会附着在毛巾上面,因此每天大约使用3、4次就要洗涤一遍。如果毛巾放在比较潮湿的浴室,那么清洗、更换洗毛巾的频率就要更加频繁。

清洗毛巾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为了节时节能,可以准备两条毛巾交替用,然后一起清洗。

二、最好隔一天两条毛巾就清洗一次,特别是在夏天,人们比在冬天洗手更勤。这样也能防止毛巾容易发硬

三、用超过60°C的高温清洗可杀死潜伏在毛巾上的细菌,但必须在毛巾材质不会因此出现变化的前提下。

四、平时要保持毛巾毛绒绒的手感,别用织物柔软剂,里面的化学成分会破坏纤维,时间一长毛巾反而不柔顺。

五、吸水性强的毛巾干得很快,所以使用烘干机时应设定最短的程序,尽量不放烘干纸,长期下来会减损毛巾的吸水性。

六、如果使用太多洗衣粉会让毛巾难以冲干净,用适当的量就可,洗衣粉配合温水更好。

七、白色、浅色的毛巾可以使用“生物性”洗衣粉清洗,藉由酶分解附着的蛋白质、淀粉和脂肪等污渍;彩色的毛巾则应使用可以防止掉色的专用洗衣粉洗涤。

以上正确清洗毛巾的方法也分享给朋友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