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两月终“露面” 重庆公安局长何挺遭免职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最近,海外中文媒体不断传出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遭调查的消息。在其“失踪”两个月后,重庆官方6月16日证实,何挺被免去副市长和公安局长职务。

6月16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上,重庆官方宣布决定免去何挺的副市长及公安局长职务。此外,经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第31次会议审查后,何挺的重庆市四届人大代表资格也被终止。

但相关报导中没有具体交代何挺被免职的原因。

5月份,中共重庆党代会上,何挺未列入大会主席团成员,也没有当选重庆市委委员。6月初,其简历也从官网上被撤下,从而引发外界猜测。

而在此前的4月3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何挺因为违纪而遭到调查。

报导说,5年前,何挺在王立军案事发后接替王出任重庆公安局局长,被称为重庆公安“一哥”,没想到难逃厄运,步王立军后尘。

港媒报导称,何挺腐化堕落,此番落马源于多名情人联名举报。此前何亦遭情人举报,但被周永康保住。

4月4日,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发表文章引述重庆消息人士说,何挺3月31日已经被中纪委专案组“双规”。

文章披露,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在公安部担任要职多年,曾重金贿赂周永康获得破格提拔。“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后,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举荐何挺出任重庆公安局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当时薄熙来在2012年3月被免职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被紧急调往重庆,兼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何挺任重庆公安局长后,执行周永康的既定政策继续搞镇压“维稳”触怒胡温。

当时有消息称,温家宝警告,要警惕有人借“维稳”问题,谎报社会情况制造紧张气氛,以索取更多“维稳”经费。

周永康落马后,香港《东方日报》曾报导称,周永康交代曾接受现重庆市和河北省副部级高官“行贿求官”,何挺被供出送周珠宝价值3000万人民币。

今年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等。

3月21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强调,要全面彻底清除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

姜维平表示,处理何挺,也是落实中纪委书记王歧山提出的“重庆清除薄王余毒”,以及抓捕“薄王余党”行动的一部分。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分析认为,清除“薄、王”在重庆文革复辟的“唱红打黑”,只是表面的遗毒,实质的毒害仍是迫害法轮功,而何挺接管重庆市政法委、公安局后,重庆市“610”即对法轮功学员新一轮迫害。

陈思敏认为,时至今日,如果再说薄、王遗毒,很大用意或是要震慑与提醒,提醒那些想用同样手段惹事生非的人也会有同样下场。

何挺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真被抓?简历从官网消失
相关链接: 重庆又出了个王立军?传公安局长何挺被查

相关文章
评论